注册

复园首个周末,济南15个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29686人


来源:齐鲁壹点

截至当日18时济南市15个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5534人,该数据是复园首日客流量的2倍多。如果算上2月29日的客流量,15个公园风景区在复园首个周末共接待游客29686人。

原标题:复园首个周末,济南15个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29686人

3月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获悉,截至当日18时济南市15个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5534人,该数据是复园首日客流量的2倍多。如果算上2月29日的客流量,15个公园风景区在复园首个周末共接待游客29686人。

目前,济南莱芜红石公园、莲河公园、西海公园、青草河公园、雅鹿山公园、胜利公园和莱芜植物园7个园区全部有序开放。为保障园区秩序,有效防控疫情,7个园区共设立14个入园检测点,游人可在检测点测温后通过“济南云+健康易通行”系统、扫码登记或书面登记三种方式登记入园。

据了解,7个园区通过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如在入园检测点安装入园告示,园区内悬挂条幅,使用扩音器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园区内坚持每天两次对公共设施进行消毒,疫情防控志愿者对游人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诫,及时对游人不规范佩戴口罩、聚集等行为进行劝诫。

“市民到公园来就是为了锻炼身体,所以对于防疫措施更应该注意,这样让大家可以更加安心地健身,又能欣赏春色,一举两得。”3月1日,在红石公园检测点登记的亓先生说,虽然现在入园登记有点儿麻烦,但是他们表示理解。

“从疫情发生就没怎么出过门,孩子在家早就待不住了,老人也很想出去走走。现在天暖和了,公园里的花也开了,正好园区又恢复了开园。”在雅鹿山公园,市民刘女士说,她看到公园里管理有序,游玩的时候也觉得安全放心。

截至3月1日18时,济南市15个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5534人,其中莱芜区7个公园运转安全有序,迎来名522名游客。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提醒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需使用大数据“云+易登记核查”系统扫描游客身份证信息,请市民游客游园时携带有效身份证,并倡议市民错时错峰游园,文明有序游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