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确保复工人员出入 山东对持绿色健康通行卡者直接放行


来源:中国山东网

山东对出示“绿色健康通行卡”的出行人直接放行,杜绝重复筛查、重复隔离等问题,确保复学复工等人员出得去、进得来。

原标题:确保复工人员出得去、进得来 山东对持“绿色健康通行卡”者直接放行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2月29日讯(记者 张敏敏) 2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对出示“绿色健康通行卡”的出行人直接放行,杜绝重复筛查、重复隔离等问题,确保复学复工等人员出得去、进得来。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立新介绍,山东坚持防控优先,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强化疫情研判和区域统筹,指导各市根据省级风险评估反馈意见,针对存在的主要风险点,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并开展好所辖县(市、区)风险评估。强化精细化管理,把防控措施细化至具体的单位、场所等最小社会单元,畅通城乡社区“微循环”。

山东通过“健康山东服务号”、“爱山东”客户端,开通复学复工电子健康通行卡,授权个人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签发,实现“不见面”“网上办”。健康通行卡呈现红、黄、绿三种颜色,其中红色和黄色表示不满足出行条件;绿色表示该人员属低风险人员。

“对出示‘绿色健康通行卡’的出行人直接放行,杜绝重复筛查、重复隔离等问题,确保复学复工等人员出得去、进得来。” 马立新强调,山东建立了省际务工人员健康监测结果互认机制,山东省健康通行卡已经与“贵州健康码”实现互认。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会同有关部门分类研究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分别制定了商场、服务业、景区、旅游住宿业等指导细则,落实最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实行员工全时段管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消毒防护、通风等措施。

此外,山东对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精神病院等单位实行全封闭管理,并设立隔离观察区,新入住人员一律隔离观察14天,坚决堵住疫情输入通道。在前期督导检查基础上,自2月27日起,对全省各级医院、精神病院、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重点人群聚集场所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和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