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们携手共战“疫” 青年榜样走在前——乡镇(街道)篇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东平青年共携手,用青春声音穿过寒冷与风雪。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青年群体冲在前、干在先

筑牢防控堡垒

彰显青春担当精神

有困难一起来扛

共分担才更坚强

东平青年共携手

用青春声音穿过寒冷与风雪

用志愿服务换取明天的笑脸

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奉献青春力量!

刘琰,男,彭集街道团工委书记。疫情爆发后,他得知县里医疗物资紧缺后,动用各种关系,四处打听,联系到位于淄博的一家医疗公司,可以购买到2箱一线医护人员急需的免洗消毒液。因疫情原因,消毒液无法邮寄,他决定自己开车去淄博仓库取货。2月7日早上,刘琰拿上县卫健局为他开具的介绍信,驱车赶往200公里外的医疗公司仓库。当公司工作人员得知他的来意后,深深被他的精神所感动,当即汇报给公司领导,将原定2箱的配额增加到5箱。拿到消毒液后,刘琰一刻没有停留,一路全速返回,终于在下午2点,赶到东平县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应急保障组,将5箱免洗消毒液交到指挥部工作人员手中。驱车5小时,往返421公里,5箱共计120瓶免洗消毒液,价值3600元……一组组数字,彰显他的青春担当。

程家旺,男,18岁,接山镇张徐村人,2019年中专毕业后原本计划去当兵,但因疫情当前只能留在村里。看着村干部不分昼夜值班防控,他很受感动,于是主动请缨站岗值班,坚持每天到村头防控点参与站岗执勤,对村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他成为村里值守人中最年轻的面孔,也逐渐成为最熟悉的面孔。结合疫情发展形势,现在他还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到群众家中一天两次为群众测量体温,“虽然目前不能去当兵保家卫国,在村里也要为村民站好岗,做个好青年”,他说道。

随着防疫指挥部及防疫值班岗位的成立,梯门镇优秀青年徐玉龙、杨家伟看到当前天气寒冷,值班岗位条件差,值班人员比较艰苦,经多方联系、沟通为防控疫情值班岗自费捐赠移动彩钢房一栋并且配备了桌子,床等值班必须品。

万庆丰,现任旧县乡时代新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社区管委会主任,去年10月份,万庆丰喜得千金,自此,他成为两个孩子的父亲,然而那时正值旧县乡黄河滩区移民避险解困工作的关键期,女儿出生后他仅仅在家陪护两天就匆匆忙忙回到指挥部,投身于老百姓回迁的各项事务中,经过3个月的努力,旧县乡1000多户顺利回迁时代新城社区,新冠肺炎病毒迅速蔓延后,他没能在家休息一天,大年初一一早就来到旧县时代新城指挥部,指导社区防疫工作,自大年初一开始万庆丰没有一天离开过他的工作岗位,每次提起自己的妻儿,他总是满怀愧疚之情,他时常说:“比起我的家人,时代新城的老百姓更需要我。”

董汭,男,斑鸠店镇党政办科员。大年初一晚上,他接到电话,初二一早就赶到工作岗位,每天往返于县城与斑鸠店之间领取物资,刚开始物资紧缺,每次发的少领的次数多,有时领完物资刚回到镇上又接到通知领取物资。董汭将每一份物资合理安排,确保每一份物资都用到最合理的地方。在综合协调方面董汭积极主动,将每一件事都记得清清楚楚,安排的明明白白。他说:“特殊时期更要稳住,别人乱,我们不能乱。”“我们是乡镇干部,我们就要好好地为人民服务。”

黄性鹏,男,银山镇三支一扶干部。当其他小伙伴还沉浸在春节的欢乐气氛中时,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虽然回家只需要五六分钟的车程,纵使每年和爸妈团聚的时间也就春节这几天,但从正月初一参加全镇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后,至今没有回过一次家。白天走村入户进行摸排,汇总数据填报表格,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定期到医学集中观察点查看隔离人员情况,进行必要的疏导。晚上,开车巡查多个检查点,详细了解当日人员进出情况,在通往疫区的检查点和值班人员一起驻守,和他们聊家常话疫情。正月十五,爸妈因想念给他打电话,他在电话里坚定地告诉爸妈“小离别是为了大团圆”。

杨奉龙,男,老湖镇机关干部。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他积极投身一线,实干担当作为,坚持关键时候冲的出,顶的上,协助团委书记充分发动镇上年轻干部和在家大学生,组织青年到社区开展防控宣传,引导大学生通过发放宣传页、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劝导行人等方式,有效充实了镇防控宣传力量,参加防控的青年志愿者近60人,成为了老湖镇一道靓丽的“逆行”风景线。

陈柏木,男,22岁,州城街道湖韵苑社区人,因父亲残疾,母亲身体不好,所住村又属于移民搬迁村,缺少耕地,日子过得一向很紧巴。春节期间陈柏木回家过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找到社区党委书记段荣奎,执意要捐款1000元。段书记了解他家情况,对他的无私捐助表示感谢,但劝说他家里用钱的地方多,还是把钱拿回去,给老人治病。陈柏木却说:“自从2013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帮扶以来,我们一家人一直享受帮扶政策,每月都有低保,因为移民村搬迁也搬进了社区,住上了大房子,我出去上学我父母多亏街道和社区领导照顾。如今我毕业了,挣钱了,日子也好过了,现在全街道都在抗击疫情,每个人都在出力,这几天降温,村里值班人员还是顶风冒雪,24小时不间断的值班、巡逻,太让人感动了,我虽然收入不高,也要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杨存鹏,男,戴庙镇五里堡村人。从大年初二开始,这位“00”后就一直在五里堡村值守点值班,他为自己值守范围内所有开门的商店打印张贴“泰安通”二维码,并帮助商户做好每日消毒工作。“师傅,麻烦你扫码,量一下体温再进超市”,“大爷,现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要保护好自己。”一遍遍不厌其烦“唐僧式”的叮嘱,量体温、商铺消毒、帮环卫工人清运垃圾、劝导行人佩戴口罩……

许静,女,商老庄乡机关干部。作为一名年轻的乡镇机关干部,她毫不犹豫的选择冲锋战“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冠肺炎爆发后,她迅速回到工作岗位,加入疫情抗击队伍,时刻坚守值班岗位,不分昼夜,不畏严寒,做好出入人员登记及体温测量工作、劝返村社走亲访友和聚会的群众;做疫情排查的摸底员,入户记录每一户家庭成员出行情况;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张贴和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到村社家家户户,给他们送去疫情防控的有效方法,为贫困户送去口罩。

张晓,女,17岁,东平县东平街道宿城村人,现在在东平高级中学读高二,因疫情当前学校推迟开学,无法返校,只能留在家里。疫情期间看着村委会干部不分昼夜的值班防控,她主动请缨作为一名志愿者站岗执勤,对村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虽然目前无法返校上课,但是她也想为防疫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做一点贡献,争做时代好青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刘学良,新湖镇王管村支部书记助理。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刘学良主动请缨,于大年初七从泰安家里回到了新湖“抗疫”一线。从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日起,刘学良未曾休息过一天。除做好值守工作以外,他还担任起“泰安通”管理员,保证泰安通的正常运行。同时协助党政办管理捐献物资的储存、分发工作,并积极为村自费捐助消毒液3箱((3.8升装*4桶)/箱),酒精5箱(6瓶/箱),确保村内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