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血青春,一起抗疫!岱岳区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一)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中,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 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在这关键的防线上,岱岳区大学生志愿者“

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中,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 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在这关键的防线上,

岱岳区大学生志愿者“逆行”的身影

出现在各个社区(村)防疫一线,

为这场战斗注入了新生力量。

道朗镇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趋避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他们发挥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精神,他们告别欢聚,舍小家、为大家,冲在前线,并肩作战抗击疫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一方群众的平安健康,筑牢了疫情与百姓间的“防火墙”。

硬核母子兵、父子兵齐上阵

王振浩是一名在读大学生,母亲庞怀云作为村干部早早的投入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前线。看着母亲的辛苦,忧心着村民的安危,他主动请战加入村志愿服务队,每天坚持起早摸黑在村口检查点执勤,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一丝不苟做登记,严守疫情防控第一关。村民纷纷赞扬到:“别看他年轻,工作起来特别认真。”

同样在李马沟村,有这么一对父子,他们同上防疫一线,共同抗击疫情。华广是一名大三在校生,他的父亲华玉军,是村党支部书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每天坚守在村口检查站。假期在家期间,他看到自己的父亲义无反顾冲到一线,他随即报名加入村里的志愿服务小分队,站岗执勤,严格对进出人员登记、测体温,除此之外他还主动承担起为村民集中购买生活用品的工作。“能和父亲一起在防疫一线并肩作战,我感到十分的自豪。”华广腼腆而坚定地说。

发挥青年智慧,当好统计员

西孙村在校大学生孙凌智,了解到村两委干部平均年龄过大,在这个特殊时期不方便雇佣人员操作电脑的情况。积极揽下村委统计返乡人员和离泰人员电子表格制作工作,提高了疫情防控的效率,真正为村里做了一件实事。

顺时势听号召,组建志愿队

薛家岭村在校大学生在本村团支部书记的号召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前线,成立了一支志愿服务小队,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这支志愿服务队由在校本科生玄琨、展淑敏、展恩伟和在校研究生马杰、玄甲明组成,他们白天走访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排查外来人员,为重点人员送去生活物资,对村居、大街小巷进行全面消毒,在检查点值守,排查过往车辆及人员;夜晚轮流值守检查点,为村级防控减轻压力。

道朗镇大学生玄琨到村疫情防控检查站值班。

目前道朗镇已有15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陆续投入到战“疫”一线,他们的工作很琐碎、很平凡,但他们都在用自己朴实的方式,为疫情阻击战奉献细微的光和热,正如那首老歌中写的,“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的感动”。

大汶口镇

在大汶口镇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有这样一群年轻人,在学校里,他们是青春热情的学生;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是奋勇作为的战士,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大汶口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

马元宇家住大汶口镇马家大吴村,目前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作为一名学校共青团干部,当得知村内疫情防控人手不足时,他主动参加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利用所学知识为村民普及防疫知识,积极参与村内值班和消毒等工作,并将在学校获得的400元奖学金捐给村里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赵慧燕家住大汶口镇马家大吴村,是北方工业大学的学生,村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坚持在疫情监测点值勤,积极参与村内人员信息摸排和采集上报等工作。

张敬贤家住大汶口镇杭家石墙村,是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在读研究生,疫情伊始,他第一时间向村里请愿,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志愿者,他为村民分发消毒水、蔬菜,在疫情监测点和村干部共同值班。在他的带领下,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大学生、团干部张守福,烟台南山学院电气系在校大学生张学峰,以及山东冶金技师学院在校大学生张士恒,都积极主动参与到杭家石墙村战“疫”的志愿工作中,向街坊邻居宣传防疫知识,协助村干部在疫情监测点值班,用自己的力量,守护每位村民的安全。

 

目前大汶口镇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共有18名队员,他们在自己所在村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书写了抗击疫情的青春诗篇。

祝阳镇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积极响应号召,祝阳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前线,为基层防疫增添了一抹青春亮色。

宋庄村赵荣发、孙启腾、孙文龙3名大学生志愿者带着口罩、红袖章、手持体温枪,严阵以待参与防疫情,守护着全村父老乡亲的健康安全。除了配合村级劝返点值守人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体温检测等工作外,还利用自己掌握的卫生防疫知识为年纪大的村民讲解如何正确进行疫情防控,为疫情群防群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姚中村也有这么一群热血青年,他们说“寒假回到家乡,看到疫情防控形势紧急,便希望为家乡做一些贡献”,于是便主动加入防疫队伍,投身“战疫”第一线,与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或走村访户宣传防控知识、或要道执勤把好入村关口、或苦口婆心劝退红白喜事,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奉献社会的风采。

大学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点亮了志愿服务的光芒,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作为,为遏制疫情蔓延、守护辖区居民健康注入了新动力。

这群岱岳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

用青春和热血守护这方土地

用务实的行动、真诚的微笑、朴实的身影

吹响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号角

让我们

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全体志愿者们

道一声辛苦

道一声感谢

2020,我们一起加油!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