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然气销售山东分公司泰安管道公司——忠诚担当彰显“战疫”风采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的特殊阶段,全国无数医护人员正在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搏斗。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的特殊阶段,全国无数医护人员正在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搏斗。而在泰安中石油昆仑能源管道有限公司,也有一批战斗在一线、逆行而上的突击队员,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巡线的路途中,在门站工艺区设备维护检查、沿线阀室例行巡检过程中,处处都有他们坚毅的身影,他们日夜守卫,保障聊城—泰安天然气管道运行安全,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管道沿线千家万户的稳定用气,夜以继日努力坚守。战“疫”当前,使命必担。

QQ图片20200228114722.png

“聊泰线”上,负重前行的巡线队员

“这里禁止通行,请绕道或原路返回”、“请下车量下体温,办理通行手续才能允许通过”,这是泰安中石油昆仑能源管道有限公司巡线突击队在线路巡查过程中经常碰到的一幕幕。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高速、国道、省道、乡镇村庄陆续封路隔离,天然气管道巡检工作变得异常艰难,巨大的协调压力犹如一块沉重的石头压在了整个巡线队身上。“越是在艰难的时刻,越要将管道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越要让国家和人民无后顾之忧,我们要齐心协力在公司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公司巡线队队长李晖说。在公司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巡线队通过走访聊城市发改委、肥城市、岱岳区发改局,相继办理车辆疫情通行证、管道巡护介绍信,积极与沿线乡镇村委沟通协调,彻底解决了巡线员巡检难的难题,保证了巡检覆盖率;此外大家强化大局观念,为克服因城市公共交通停运,出现部分巡线员上下班出行的困难,巡线队合理安排班组,采用私家车互相接送同事的方式,确保每一位员工安全、按时到岗;特别是2月27日,雨雪天气,巡线员始终坚持在一线,按时外出巡检,肥城市石横三村路况复杂、道路泥泞,为确保巡线到位,巡线员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坚持对田间、林地进行徒步巡检,鞋、裤腿沾满泥浆,此刻的他们,是大庆石油精神的传承者!

QQ图片20200228114827.png

天平门站,巾帼战“疫”显担当的女运行工

疫情期间,公司下属的天平天然气门站和聊城北杨集门站的运行工仍在坚守岗位。46岁的女运行工张娜就是其中的一员。

QQ图片20200228114855.png

早上8时,她准时出现在公司天平天然气门站。穿着防静电工装的她展现着天平门站女工们靓丽的风采。“昨天一切正常吧”,张娜一手接过上一个值班同事递来的运行日志,仔细翻看起来,又掏出自己的随身小本,把同事叮嘱的事项一一记录下来。这是两个班组的例行交接,接下来,张娜和同事会同另外一个班组协作,完成一次24小时的值班任务。

在七八百平方米的门站工艺区里,张娜有条不紊的按照操作流程检查。她拿着便携式气体检测报警仪,对管道联接处、调压器、流量计、法兰联接处等进行检查,她要保持这个姿势不动,仪器小屏幕发出声响并显示“0.0”,表示无天然气泄漏才松开,又掏出记录本,将检查情况记录在本,然后还要将计量区修正仪上显示的进出口压力、温度、瞬时流量等进行记录。这样的动作,每隔两小时都要进行一次。无论是极寒天气还是当前疫期,她都没有丝毫懈怠的坚守在值班岗位上。“在这场防疫保供战斗中,所有领导同事都是冲锋在前的模范,我只是做了一名运行工该做的”!张娜笑着说。

当然,还有很多默默无闻辛勤付出的英雄,在中石油昆仑燃气泰安片区内的其他兄弟公司,一个个红色卫士逆行而上,化成一簇簇火焰温暖着整个泰安,他们和千千万万中石油复工保供战“疫”的战友一道,为中国加油!在抗疫保供的特殊时期,他们从未离岗,使命必达,守护着万家灯火,助力复工复产。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