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乡村好青年研发爬楼机,千里驰援抗疫一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李根,高密市级乡村好青年、山东纳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多次向高密市慈善总会、所在地村居等相关单位捐款捐物。

2月20日,山东纳德科技业务副总刘超发现湖北孝感汉川市血防医院的医疗垃圾只能通过墙壁外侧搭建的步梯人力外运,负责运送医疗垃圾的女护士每天上下楼几十躺运送,疲惫不堪。总经理李根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情况后,当场表态:“身为智能物流运输设备企业,一定要替医务工作者减轻这份负担”“立即集结,全力以赴,支援抗疫一线”。

集结即战令。在李根的带领下,山东纳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紧急成立捐助物资领导小组,第一时间搜集湖北孝感汉川市血防医院相关信息,并于当天下午与医院取得联系。汉川市血防医院徐医生表示,血防医院是汉川市本次疫情的定点救治医院,受疫情影响医用垃圾和医用氧气罐都需要人工运送上楼。核实完相关信息后,李根立即召开研发部会议,经过2天的技术攻关,终于在原有爬楼机基础之上,生产出完全能够满足医院相关物资运输需求的智能载物爬楼机。

2月26日上午11时左右,山东纳德科技业务副总刘超、工作人员谭志禹驾车奔赴湖北孝感汉川市血防医院,预计27日上午将智能载物爬楼机送达医院。

山东纳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机械研发、生产与销售的技术创新型企业,主要产品为智能物流运输设备、电动爬楼车、电动升举设备等,公司以改变传统搬运模式、解放繁重体力劳动为己任。作为一名乡村好青年,李根表示,疫情当下,纳德科技始终心系一线医务工作者,能够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力量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纳德科技愿与广大热心人士一道践行更多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