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槐荫区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26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战“疫”正酣时,开工的号角再次在济南西部新城吹响。

战“疫”正酣时,开工的号角再次在济南西部新城吹响。2月28日,槐荫区2020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举行,随着一声开工令下,槐荫用实际行动按下项目建设的“快进键”,展开两线作战,与时间赛跑,为济南“走在前列”“扬起龙头”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15个,总投资126亿元,涉及医疗康养、智能制造、商务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等领域,其中与医学科学中心有关的项目近半,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明显。

民生项目达产快,市民有望不再排队买口罩

现场,2条崭新的华纳医疗口罩生产线,即将开工投产。据德迈国际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施乾平介绍:华纳医疗口罩生产项目,总投资1.5亿元,从策划到今天开工总共不到1个月的时间,未来将建设50条高速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将达到口罩日产量550万只。此外,集团还研发生产出高速平面耳带式全自动口罩机,预计3月投产后可在当月实现生产500台口罩设备。“仅在复工首周,我们已经接到了300台订单。”施乾平表示,在槐荫的支持下企业已经在危机中觅得新商机!

同样化危为机的还有以出产高品质生活用纸而著称的山东永芳日用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将新增口罩设备生产线4条,卫生湿巾生产线7条,项目投产后,预计日产口罩50万只、年产卫生湿巾20亿片。两样产品可实现年效益2.7亿元。

“应对疫情,我们济南人不用再为口罩发愁了,未来我们生产的口罩将全部供应济南市场,为泉城战‘疫’、复产复工保驾护航!”德迈、永芳的负责人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在山东战“疫”的关键时刻,要迎难而上,充分体现槐荫企业的担当。

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快,医学大道将建成医学中心经济动脉

在15个集中开工项目中,有三个涉及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医学大道扩宽改造、南北三号路、医学中心市政道路医学大道南段建设,总投资近16亿元。如果说前期的征收拆迁,槐荫是在为医学中心建设“夯基打桩”;那么现在的筑路施工,则是为医学中心建设打通“任督二脉”。其中的医学大道项目总投资8.1亿,作为医学中心片区南北向的交通主干道,建成通车后,不仅极大地提升片区的交通质量,同时将加快释放1.5公里空间,提升片区价值,为项目落地提供便利。目前,道路沿线从南向北分别与烟台路、青岛路、德州路、清河南路等道路相交,道路两侧在建的项目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主校区、质子治疗中心,即将开工建设的有树兰医院项目、高端医疗孵化中心项目,医疗硅谷区的安置五区、保障五区、安置六区、保障六区、眼科医院等项目也将陆续开工建设,后续附近还将规划建设首科医疗谷、齐鲁制药研究院、脑科医院等项目,是一条名副其实的串联起医学中心核心重点项目的医学产业经济大动脉。

商业服务业项目提档升级快,市民厨房将改变生产供应模式

疫情不仅让企业加快向医疗产业发展,同时也将改变传统产业经营模式。济南超意兴餐饮配送有限公司将投资约1.6亿元,在槐荫打造近8万平方米的标准化“中央厨房”。项目建成之后将实现集中采购原材料、集中生产、统一配送,极大提升食品安全性。“中央厨房的服务将覆盖全省及周边省市2500家门店。”项目建设负责人表示,届时省内外数千万人将共享老济南传统美食!

京沪会客厅项目建设快,水利厅地块项目、大尧盛景广场项目、高速畅和苑等商业综合体项目,将成为西客站片区“京沪会客厅”的重要组成部分,精准对接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为落户的央企总部提供配套的金融服务、法律服务、酒店餐饮等。此外,集中开工的省立医院病房综合楼建设项目总投资8.7亿,建成后可明显缓解病房数量不足与住院需求量大的矛盾,基本解决医院患者就医紧张、住院困难的状况;山东远祥置业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建设的铅笔厂项目,将在和谐广场商圈建设2.4万㎡商业办公空间,积极打造“亿元楼”。

据了解,2020年,槐荫区确定了总投资2168亿元的153个区级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77亿元。面对疫情挑战,槐荫坚持与企业共度时艰,充分发挥1亿元产业扶持资金、重点行业产业扶持政策、人才优惠政策的优势,采取超常规的举措,通过“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真正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值得依靠的“娘家人”,目前,全区“四上”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96.3%,超出全市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