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体育局引导企业联融发展 推动产业“弯道超车”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月27日,日照体育产业复工复产企业联融发展网上签约仪式,在日照市体育局举行。

原标题:【战疫情 保生产】抗疫期间练“内功” 市体育局引导企业联融发展 推动产业“弯道超车”

2020初,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对于以线下实体为主的体育相关企业来说,如何快速破局、化危机为转机是当前面临的问题。

2月27日,日照体育产业复工复产企业联融发展网上签约仪式,在日照市体育局举行。此次签约是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号召,紧抓体育产业发展不放松,引导多家企业联融发展,推动体育产业“弯道超车”,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帮助企业共度难关和稳定发展。日照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体育局副局长卢伟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启九体育、中大体育、海威足球俱乐部、安泰体育、文正制衣、安智健工贸、康谷饮品七家企业通过视频连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方将在体育器材装备生产、体育产品销售、赛事和场馆运营、市场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签约总金额达到1.5亿元。

老家日照的李金书是启九体育董事长,在接受记者现场视频采访时,李金书表示,“日照是一个开放的海滨城市,环境优美气候适宜,营商环境好,特别适合体育产业的发展,这也是很多重大赛事落户日照的很重要的原因,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体育局的指导帮助下,我对日照市体育产业的未来发展是持有非常大的信心。”

山东文正衣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爱茘表示,“日照市体育局组织的这次签约仪式是一次非常务实、有效的行动。让我们日照体育企业抱团发展,大家发挥各自的优势,强强联合。同时,这种抱团发展也有利于形成一个区域的产业链条,提升整个区域的整体竞争力,更好的促进企业发展。我们也会以此为契机,把企业做大做好,为日照经济的发展尽最大的努力。”

据了解,早在疫情初期,市体育局就前瞻性地大力推广居家健身,带动全市万千家庭居家运动,科学防疫,取得显著成效。这次疫情防控,给人们一个重要的启示:加强锻炼是提高免疫力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在抗击疫情中,广大群众“花钱买健康”的消费意识不断提高。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市体育局担当作为,适时组织了这次网上签约。一方面,引导企业积极克服疫情给经营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另一方面,深挖日照市体育产业新的发展机遇,通过多家企业联融发展,增强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发展。

困难与机遇共存,疫情危机中也蕴藏着体育产业发展的机遇。本次签约活动的圆满举行,将有利于更好统筹全市体育资源,促进“体育+”和“+体育”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日照市体育产业的整体凝聚力和竞争力,为打造活力之城和建设知名海滨体育城市做出体育产业应有的贡献。

(日照日报社记者 马秀萍 周小桓)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