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20吨莱阳梨赴黄冈 合作社分享“甜蜜果”


来源:水母网

“出发!”随着一声令下,2月26日,搭载着20吨莱阳梨的大货车从莱阳市照旺庄镇莱阳梨生产基地启程前往黄冈。

原标题:20吨莱阳梨赴黄冈合作社分享“甜蜜果”

水母网2月26日讯 (通讯员 王海涛 彭国坤 纪志国)“出发!”随着一声令下,2月26日,搭载着20吨莱阳梨的大货车从莱阳市照旺庄镇莱阳梨生产基地启程前往黄冈。这批莱阳梨是由莱阳市梨乡梨源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发起,11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部分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捐助的,到达黄冈后,将免费赠送给当地的人民群众、新冠肺炎患者和广大医务工作者。

“莱阳梨的正宗产地就在我们照旺庄,我们的梨汁水丰富、爽脆可口,润肺、止咳效果特别好,我们捐助这20吨梨,一方面是因为照旺庄的梨农都想为疫区加油,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时也是希望把我们莱阳的‘名片’推介给全国人民,展现梨乡人民战‘疫’有我、当仁不让的先锋形象。”联合社理事长王玉家激动地说。

梨农们愿意“大手笔”为黄冈捐助莱阳梨,也是因为参与了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从中尝到了“甜蜜”。以前,梨农由于分散经营、竞争性压价,丰产不丰收的现象时有发生。2019年8月,在莱阳市照旺庄镇党委引导下,由11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组建了莱阳梨产业化运营管理专门机构——莱阳市梨乡梨源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联合社采取统一包装、统一标识、统一销售的方式,确保果品正宗,质量可靠。目前,入社群众3000户,种植面积3100亩,户均增收5000余元。

“我们特意在这次捐助的莱阳梨外包装上张贴了介绍莱阳梨的二维码,扫一扫可以更加详细地了解莱阳梨历史、文化、种植、营养、产业等信息。”联合社办公室工作人员周俊汝高兴地说。

“近些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莱阳梨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产业得到飞速发展,老百姓的收入也不断提高,在国家遇到困难时,理应伸出援手。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捐赠活动搭建起梨乡人民与黄冈人民的‘连心桥’,以梨为媒,在经济、人文等领域互通有无,携手共进。”照旺庄镇党委书记李志军说。

据悉,这批“爱心莱阳梨”预计27日中午抵达黄冈。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