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教育局再发要求,开学前任何学生不得返校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济南市教育局再发要求,开学前任何学生不得返校2月26日上午,济南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处置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

原标题:济南市教育局再发要求,开学前任何学生不得返校

2月26日上午,济南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处置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品木出席并讲话。

会议中,王品木提出,学校在疫情防控中注意“四个到位”。压实压紧防控责任到位,充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防控责任体系。

对于师生状况,要精准摸排到位。教职工要做好个人防护,提前返回学校驻地,听从学校工作安排(目前滞留湖北人员暂不返回);全面摸清摸实教职工、学生假期出行、接触人群等个人情况和身体状态,湖北籍的、有湖北旅游探亲经历或接触史的、有疑似症状的师生一人一案,精准掌控;教职工返校返岗前进行健康调查报备。

此外,学校要管控好校门这第一道防线,从人员、车辆、物资输送等方面阻断输入风险;严格执行“双测温两报告”要求;有留校学生的寄宿制学校,集中食宿生活区域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开学前任何学生不得返校。

各学校要提前制定详尽完备的开学预案和实施方案,开学前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到位,师生体温检测仪、消毒清洁和疫情防控的物资设施确保需要。提前做好校园卫生清洁、防疫消毒,提前开展教职工全员培训。

王品木强调,要坚持抓防控、谋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抓好教育各项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探索将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预警教育和防疫知识教育纳入课程教育体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晓旭)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