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商超人流量增多 服装鞋帽类短时营业


来源:淄博新闻网

提醒广大市民:疫情仍未解除,如非采购生活必需品,还是尽量减少外出。  

原标题:记者走访淄博商厦、万象汇、印象汇等商场发现

商超人流量增多服装鞋帽类短时营业提醒市民:疫情仍未解除,不要扎堆不能聚集

商超人流量增多服装鞋帽类短时营业

出门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这样是否就可以出门逛街了?连日来,淄博抗疫频传好消息,让不少市民放松了警惕。记者走访发现,随着不少商场陆续复工营业,在家宅了一个月的市民,开始蠢蠢欲动。较前几日相比,各商场人流量有所增加。提醒广大市民:疫情仍未解除,如非采购生活必需品,还是尽量减少外出。  

消毒、测温一个不少

超市货品充足 人最多

“请露出手腕,给您测量一下体温。”2月25日下午,记者在淄博商厦正门口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每人配备一支红外电子测温仪,顾客依次排队进行测量并佩戴好口罩方可进入。  

而在距离不远的淄博万象汇,入场测温、登记也有条不紊。“按照登记表的记录,25日上午,客流量大约在400人左右。”万象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天商场人流量有所增多,商场也增加了管控措施。记者看到位于负一楼、五楼的餐饮店暂未营业。随时有身穿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口罩、手套等装备的工作人员,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杀处理。  

目前,淄博商厦营业时间为9:0018:00。从2月24日开始,淄博万象汇营业时间也调整为10:0018:00,超市则为9:0019:00。当前,各超市备货充足,也是人流量最大的地方。  

采购顺便逛街

“云”卖货成销售新渠道

“我从大年初四到现在是第一次出门,陪父母来超市采购,难得有机会快速逛个街,买了衣服和鞋子。”在淄博商厦某运动品牌购买运动鞋的小王告诉记者,虽然知道疫情期间要减少外出,但在家着实无聊,就趁着采购出来简单逛街。  

14点左右,记者在万象汇看到,前来购物的顾客除了超市,还集中在运动商品区和母婴用品区。  

“来给宝宝买点奶粉和纸尿裤,奶粉2段,纸尿裤L号。”在某婴童用品店铺,一位顾客进门就对售货员说。“店员会将老顾客拉入微信群,通过线上进行活动介绍,像纸尿裤、哺乳睡衣等母婴用品卖的都很好。”店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到店的大多是从网上购物后,选择进店自提的客户,以纸尿裤、奶粉居多。  

服装鞋帽类短时营业

不扎堆、不聚集仍提倡

2月25日,记者又来到位于柳泉路上的淄博印象汇,经过测温后进入商场,记者看到商场内服装、鞋帽等店铺大多已经开始营业,但光顾的客人稀少。  在商场二楼的家家悦超市门口,记者看到,前来购物的很多人都是买了馒头、菜等快餐带走,“疫情期间,超市一直正常营业,货源充足,购物环境严格消毒,现在超市营业至19:00,但其他餐饮类店铺,在商场未接到政府通知前,不营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由于除超市外商场客流不大,原本上午营业的几家服装店铺,14点左右有的已经关门了,在二楼,记者看到一家运动品牌店铺外围了一圈围挡,两名营业员在里面整理、清点衣服,其中一名营业员告诉记者:“我们正在盘点货品,近几天就准备营业了。” 

超市广播里一遍遍重复播放市民购物注意事项及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的疫情防控提示,疫情还未退去,市民出门仍不要扎堆,不能聚集。(记者张杨张谦谦)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