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突然的感动!烟台抗击疫情一线道路检查点温暖瞬间


来源:胶东在线

在一线,坚守岗位的同志们,您们辛苦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一定收下……”这些话,出自一位烟台果农写给抗击疫情一线值守工作人员的感谢信。7日下午,在牟平区207国道

在一线,坚守岗位的同志们,您们辛苦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一定收下……”这些话,出自一位烟台果农写给抗击疫情一线值守工作人员的感谢信。7日下午,在牟平区207国道通海村检查点,附近村一位果农拎着自家苹果送到工作人员面前,表示感谢后便匆匆离去,还有过路司机放下消毒液后便驾车离去,这一幕幕让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倍感温暖。

7日下午,牟平区交通运输局、公安局、教体局的三位同志正在通海村检查点值守,这里是牟平区通往威海市乳山市的主要道路之一,车辆来往不断。根据工作安排,三人中有的是一次值班6小时,有的是12小时,给过往司乘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相关登记等。

当天执勤的牟平区公安局督察队民警吴维峰介绍,下午4时许,路对面一位妇女拎着手提袋似在等车,但该处没有公交站点。“当时没有在意,这位妇女等穿过马路后就来到我们这边,说辛苦了,自家种的苹果一定要收下,里面有个信,说完就走。她戴着口罩和头巾,也看不清样子。”吴维峰说,“我们本身干的就是分内事,是对大家的保护,她的心意令我们很感动,看到信里的内容,觉得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支持很值得。”

在室外的工作人员不仅克服寒冷坚守岗位,还要有勇气面对接触大量人员的风险,路过的市民也将这份感动化作奉献。同样是7日,一位牟平区高陵镇市民驾车经过时,在测完体温后,二话没说,从车上拿出20桶消毒液,希望辛苦值守的工作人员做好消毒,保障健康。

“在疫情面前,老百姓送苹果、送矿泉水、送消毒液,令我们坚守一线工作人员非常感动。我们也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援助。我相信,大家齐心,一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当天值守的牟平区交通运输局李华说。

相比捐赠物资,市民捐赠瞬间的举动更令人难忘。7日值守的牟平区教体局苏允霞说:“昨天过往的车辆很多,我们一刻不停的忙着测体温、登记信息,当时我正低头登记,都没注意有果农送苹果,事后才知道,她还给我们写了感谢信,特别令人感动。送消毒液的市民也是,送完东西开车就走,我们都不知道他们是谁,只有简单几句话,真的从心底感到温暖。”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