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亿:基准利率信贷资金支持青年复工复产!附:各地项目联系人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金融机构,提供6亿元的“鲁青基准贷”优惠利率贷款项目,助力解决企业复工道路上的障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当前山东上下一手抓防控、抗疫情,一手抓生产、抓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目前,部分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压力大,存在比较迫切的融资和用款需求,可能出现短期运营困难的局面。为此,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金融机构,提供6亿元的“鲁青基准贷”优惠利率贷款项目,助力解决企业复工道路上的障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各位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相关政策精神和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对防疫相关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的金融精准支持,由团省委、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针对相关企业的融资等金融需求,提供6亿元融资规模,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快速响应,全力以赴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克服疫情困难,具体方案如下:

一、实施说明

“鲁青基准贷”工作项目实施时间为2019年1 月1日至2021年12 月31 日。期间,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负责协调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等4 家金融机构,每年共提供6 亿元基准利率信贷资金支持。团省委负责筛选相关地市(不含青岛)青年创办企业,推荐给4 家金融机构。

二、贷款条件

1、“鲁青基准贷”贷款主体为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为45岁以下的青年创办的小微企业。

2、申请贷款企业属于初创型青年创办的小微企业。本细则所称小微企业,是指除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高利润行业及其他国家产业政策不鼓励的行业以外的企业。

3、申请贷款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企业产权清晰、制度健全,合法经营、照章纳税、信用状况良好,急需资金扶持。企业从事的生产经营项目低碳环保、科技含量高、具有较强的成长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4、青年创办“四新”企业及青年创业人才项目、青年创业大赛获奖选手、青年退役军人、乡村“好青年”等青年群体创办企业优先发放。

5、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生产、服务型企业优先。

三、贷款额度、期限和利率

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申请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生产经营周期、借款用途、偿债能力、申请额度等要素确定企业贷款额度,额度为300万元以内,贷款期限为一年,贷款利率原则上为放款时人民银行公布的一年期基准贷款利率(最高上浮一年期基准贷款利率的30%)。

四、工作流程

1、 申请和初审。企业按照“鲁青基准贷”贷款条件和相关要求,填写项目申请表(见通知),向所在市级团委提出申请。团市委负责向当地相关银行金融机构进行推荐。

2、考察和确定。经团市委推荐的企业按照银行信贷政策要求,提供相关贷款申请材料。团市委与当地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进行考察,对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确定放贷企业名单。

3、银行放款。相关银行金融机构按照规定,在法律要素齐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流程和手续,缩短审批时限,通过建立“鲁青基准贷绿色通道”,实施优先调查、优先审批、优先放款。各市团委和相关银行市级分支机构,须在每年12月10日前完成本年贷款发放额度指标计划。

附各地联络人:

“鲁青基准贷”项目联系人名单

全力以赴战疫情,金融支持显担当!

山东的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业者们,

抗“疫”我们在一起,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