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春战“疫”记】抗击疫情 黄岛法院青年先锋队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黄岛法院青年干警积极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投身于新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在志愿服务保障的后防线,都能看到黄岛法院青年干警坚定的身影。

战“疫”有我,青年在行动。

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黄岛法院青年干警积极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投身于新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在志愿服务保障的后防线,都能看到黄岛法院青年干警坚定的身影。

引领发声,隔空战“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之初,黄岛法院青年干警们发挥青年善于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的优势,通过其朋友圈、微博、QQ等平台转发官媒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介绍及防控等相关知识,转发七步洗手法、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等健康提示,以实际行动做好舆论宣传和防疫知识普及工作,传播抗疫战疫正能量,积极营造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舆论氛围。

响应号召,贡献力量

根据西海岸新区防控指挥部的部署,黄岛法院的青年干警们响应号召、冲锋在前,认真学习下发的各项工作制度及疫情相关文件,踊跃报名充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因名额有限,有些干警因未能参与其中而感到失落,当下一批报名开始,他们立即递交第二次“请战书”,期待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干警刘国栋、戴清超等人对进入社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询问来往目的并摸排外来人员的疾病史与接触史

干警徐真等人与社区负责人对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月1日以来,黄岛法院青年干警们也已投身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指挥部防控执勤一线。在社区、村居的出入口,黄岛法院青年干警们携手街道及物业人员等24小时轮流值班,对进入社区的人员逐一进行登记、测量体温、询问来往目的并摸排外来人员的疾病史与接触史;对进入的车辆进行登记,对驾驶员及乘坐人员测量体温。大雪与寒风也无法使他们有一丝一毫的懈怠;百遍与千遍亦无法让他们有一星半点的遗漏。此外,部分干警参与疫情防控检查工作,深入村庄、社区以及可能出现人员聚集的企业、写字楼、“九小”场所等地进行走访、检查,保障防控工作真正“落地”。

干警张福荣、张国明、赵德刚、李世瑞等人在灵珠山高速收费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并测量体温

这些干警中不乏“90”后,他们说,在这次疫情面前,虽无法向“逆行者”般的医护人员一样战斗在医疗一线,但在这场人民战争中,不论在哪一战线,都要奉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应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共同守卫我们的新区,守护我们的家人。国家需要我们,是时候让我们为祖国、为组织献上我们的力量,是时候让大家看到我们青年人的热血、努力与成长了,虽然每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我们的心始终与祖国、与武汉紧密相连,众志成城,定能早日驱逐阴翳。

心系疫区,乐于奉献

看到新闻播报的疫区消息,黄岛法院青年干警们感同身受,纷纷通过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官网公布的各类慈善募捐等平台为疫区人民捐款、捐物,为疫区同胞献出自己的爱心。不仅如此,黄岛法院干警们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平日娇弱的女青年干警,此时也巾帼不让须眉,希望以自己的一腔“热血”,为疫区人民尽一份自己的心意。

疫情虽还未结束,

但黄岛法院青年先锋队的队伍正持续壮大。

“疫情当前,青年当先”,

“疫情不退我不退”,

这些响亮的口号宣誓着

黄岛法院青年干警们

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使命。

我们相信,

今日所有的坚守与努力,

都是明天更美的武汉。

我们共同期待樱花的绽放,

期待每个人摘下口罩明亮的笑靥。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