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健康信息卡、分时段施工,济南全力保障工程项目稳步复工


来源:齐鲁网

近日山东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纷纷吹响企业复工复产“集合号”,全省多地企业开始大范围复工复产。济南多处工程建设项目也稳步复工。

原标题:复工复产在行动 |健康信息卡、分时段施工,济南全力保障工程项目稳步复工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近日山东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纷纷吹响企业复工复产“集合号”,全省多地企业开始大范围复工复产。济南多处工程建设项目也稳步复工。

外省工友隔离难 核酸检测排隐患

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济南公司山东省交通医院南院区综合楼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目前正在有序恢复生产,为了解决外省返工的建筑工人,返程难、隔离难的问题,济南公司针对省外人员采取核酸检测方式快速排除人员安全隐患,并给进场班组免费发放中药制剂,加强劳务人员的身体健康。眼下,省内外近百余名工人陆续返回项目。

随身携带健康信息卡

在施工时,建筑工人入场后,经防疫检查、入场安全教育合格后,在原有的实名制管理基础之上,济南公司各项目部向施工人员发放“健康信息卡”。健康信息卡由工人信息、测温记录、测温员三部分组成,由工人随身携带,每日施工前后对施工人员进行酒精消毒、测温,并由测温员签字、记录,确保每天掌握工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保证工人健康的前提下进入现场施工。

此外,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施工项目设有专门的防疫心理咨询暨传染病史询问专项小组,设立防疫咨询室,可以一对一进行防疫措施宣传并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确保建筑工人的身心健康。

错峰进出场 分时段施工

据了解,目前恢复施工项目仍旧采取分散错峰进出场制度,不同装饰班组划区域施工,定时间施工,避免出现大面积聚集的情况,各班组下班后统一由测温人员进行测温记录,形成每日疫情报告留存,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