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火线提拔”干部体现鲜明用人导向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据《济南日报》报道,根据济南市委有关要求,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济南市拟对首批部分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出彩型”好干部进行火线提拔,目前,3名干部已经履行了推荐考察程序。

原标题:济南:“火线提拔”干部体现鲜明用人导向

新华社客户端2月26日电 据《济南日报》报道,根据济南市委有关要求,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济南市拟对首批部分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出彩型”好干部进行火线提拔,目前,3名干部已经履行了推荐考察程序。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情地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场与病毒展开的殊死搏斗中,众多无私无畏的勇士,不怕艰险,抛却生死,毅然决然地冲到了最前沿,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防控战“疫”的第一道防线。

防控战“疫”是场大战,生死攸关的较量决定了场面异常残酷,也正因如此,这场战斗也成为了一个特殊考场,人人为自己选择的不同角色,也决定了每个人会为社会交上的不同答卷!

“出彩型”好干部——一个在本次防控战“疫”中表现突出的干部群体,当疫情来袭时,他们挺身而出,勇担大任、无私无畏、英勇战斗。从日前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关于表扬“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的决定》中我们可以看出,首批通报表扬的16名“出彩型”好干部,事迹典型,感人肺腑。他们有的靠在基层前沿,创新工作机制,放弃全部假期,每天从凌晨工作到深夜;有的第一个向党组织递申请,除夕夜搬进办公室,连续奋战数个昼夜,直至被强制休息;有的主动推迟订婚日期,穿上防护服连续七八个小时不喝水、不如厕,因工作高危不与家人接触,打地铺睡在办公室……他们是这场重大战“疫”考验面前的逆行者、奉献者、坚守者,他们也是我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举旗者”和坚强后盾。本次我市拟对首批部分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出彩型”好干部进行火线提拔,体现的是“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就为干部担当”的良好用人机制,彰显的是崇尚实干“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用人导向。

生死攸关考验初心使命,重重困难磨练不屈斗志。这次抗“疫”大战,像一面镜子,照出了不同干事心态;是一把尺子,量出了觉悟高度;也更像一块“试金石”,淬炼出了许多“出彩型”好干部的初心使命。他们冲锋在前、奉献在先,用夜以继日的付出、舍身忘我的坚守,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凶险的病毒面前树起了一道道冲不垮的信心堤坝,筑起了一面面隔离病毒的铜墙铁壁,谱写出一曲曲党旗高高飘扬的红色赞歌,他们理应值得人们尊重,他们理应受到褒扬和赞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发挥好风向标的作用,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好用好。事实也充分证明,事业兴衰,唯在用人;用人之要,重在导向。导向就是风向标,风往哪里吹,党员干部就会跟着往哪里走,所以,用好一个人,就能激励一大片、带动一大片。这次我市把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出彩型”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真正让肯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激励,这既是对他们担当实干的最好嘉奖,同时也会形成强烈的正向激励效应,鼓励和带动更多干部积极担当、奋发进取,争做疾风烈火中的劲草真金,带动更多干部在这场战“疫”中交上更加出色的精美答卷!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