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防控 青春建功——来自“疫”线的东明故事,字里行间的青春担当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心中有河山,保得国泰民安。百花正破势待出,等到花开暖阳,我们等你平安归来。

县妇幼保健院贾翠英援鄂抗击疫情工作手记

到湖北的这段日子有点想家人,给家里发个视频看见儿子女儿都很听话,县领导和院领导分别到家中进行了慰问,心里温暖如春。 

 

来到这里后,才发现东西准备的不够齐全,感谢有爱的新同事为我提供了急需的用品。吕涌涛院长召集各组组长、护士长为所有2月份出生的队员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会,把大家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此时,我们是战友、是同事、是姐妹、更是最亲的人。按照要求,大家的头发都剪了,男的变成了光头强,女的都剪成了短寸,但是我们都觉得此时此刻是人生最帅最美的。

我们是来自不同县城的医护人员,为了更好的适应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请有经验的牛晓莉老师指导,然后在别人休息的时候一遍又一遍的操作练习。经过系统培训后,我开始正式进舱,四点接班,我们两点就要开始为进舱做准备,换衣服、带成人尿不湿等。准备进舱时心里还是比较忐忑的,怕防护不好,怕患者情绪失控等种种担心。进舱前我负责本组的所有人员的防护工作,发现护目镜容易出现暴露,让所有人把护目镜打成死结,然后检查一遍又一遍,直到确认不会出现暴露的情况。

在舱内,我们一个人分管三个病区,一个病区22位患者,一共要管理66位患者。接完班后,把所有需要做的事情从头梳理一下,着重把危重患者筛选出来,做好转诊和抢救准备。然后为患者测体温、发药、发饭、处理生活所需、安慰患者情绪、处理转出患者、做好咽拭子采集等多项工作。之后,总结本班次存在问题,需要解决的问题,下班次需要完成的工作,需要转出的患者,危重症患者及需要关注的患者等。方舱医院患者有400多名,必须完全做好防护,我们大概十多个小时不能吃东西不能喝水,心理和身体上的压力,都在考验着我们。工作中,我们用一个手势、一个眼神给对方相互鼓励!还有,家人给我们前行的动力、政府给我们前行的勇气、患者给我们必须坚持的信念,相信我们能做好!大家都忘我的工作,总想着在有限的时间内为患者做更多的服务,觉得时间过的太快,转眼就到了该换班的时间,我们安排其他同志出舱并做好交接工作。十点多我们可以出舱了,一层一层的脱下防护服时,才发现衣服已经完全湿透,做好消杀后大概需要等一个多小时,我们便平安出舱。

武汉二月的天还是比较冷的,但是我们丝毫没有感觉到冷意,想起可以为患者贡献自己的一份爱与帮助,心中便充满了温暖和力量。到酒店时大概十一点多了,看到吕涌涛院长还在等着我们回来,领导的关怀和支持,大家心里很感动。做好消杀、洗漱、休息时已是凌晨两点。

虽然很忙碌、很辛苦,但是我们依然快乐、平静、自信、坚定…我们不会忘记当初做一名护士的誓言!能够来到这里,融入到这个特殊的集体为新冠肺炎病人服务,践行护理工作的意义,我将不虚此行!在武汉,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宣读了入党誓言,励志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所学、奉献终生!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定会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经历这次战役的洗礼,我们会成为更积极向上的人,将会成为拥有更完美人生的人。我是一名普通的护理人员,时时刻刻准备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我们每一个平凡的逆行者,唯愿岁月静好,甘愿负重前行。

致勇敢逆行的同学丁忠敏

大海清清浅浅,有一天水怪来袭,惊涛骇浪,惊动了大海里的保护神,他们原本在深处潜心修炼,为了拯救更多的生命,他们逆行上岸,为还世界美好明天。

当危险不期而遇,丁忠敏,东明县人民医院ICU医生毅然决然选择逆行奔向最前方。没有和亲人告别,坚定执着的双眼,最美逆行的身影,把亲人的爱装进心底,匆匆地到达防疫第一线。在这里没有豪言壮语,是使命,是担当,是奉献,用信念将彼此连接。同舟共济抗击病魔,此一战,不回头,战必胜。

作为医生,平时没有假期,这个春节更是如此,可是他从未有过一句抱怨。这次疫情,惹怒了千千万万个“丁医生”,在沉默中爆发,他们用医者仁心,筑起了人们心中最安全的防线。没有军号和硝烟,却行走在危险的边缘,没有刀枪和利剑,却捍卫着生命的尊严。在这守望相助的每一天,他给病人带来无数希望和期盼,奋斗第一线,他将病人需求挂心间。

把头发剃到最短,把口罩扎到最紧,为了节省防护服,少吃少喝,不去卫生间,甚至还需要纸尿裤,每天反复要穿防护服、口罩、帽子、鞋套、隔离衣、护目镜等,入舱后们要给病人登记信息等,压的喘不过气来,给病人登记、测体温、测血压、发药、发放盒饭、测指脉氧和等,穿着一层层防护服,进入一道道缓冲间,走进隔离区,除了意料之中的憋闷,还需要随时随地安抚病人的情绪,这样一个班次下来从出发、穿脱防护服、回来后消毒洗澡差不多得10-14小时左右,每个班次下来都是浑身湿透。

穿上隔离服,我看到最挺拔的身板,戴上护目镜,这是人世间最美丽的容颜。每天两点一线奔波,超负荷工作,再苦再累,没有一句退缩,为了孩子们自由自在的呼吸,为了一声声亲密无间的交谈,丁医生攥紧双拳,用博学的知识,用不懈的努力,用源源不断的力量把爱传递,驰援千里的会战,用满腔热血面对这场严峻的考验。

己亥末,庚子春,染疫者数万计,白衣天使九州同心,众志成城,心中有河山,保得国泰民安。百花正破势待出,等到花开暖阳,我们等你平安归来。

来源:县妇幼保健院贾翠英 县第二实验小学陈春彦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