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桥亮起枫叶红 助力济南防疫情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团结一心,做勇敢的行动者,以阳光心态相互鼓励,以振奋的精神科学抗击,汇聚众志成城的正能量,筑起守望相助的防护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天桥区广大老党员、老同志充分发挥优势,通过多种形式释放正能量,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天桥合力。

退休不褪色,发挥余热做表率

疫情发生后,天桥区委老干部局发布《致全区老党员、老同志,以及“枫叶大篷车”老干部志愿者的倡议书》,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发布《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倡议全区广大老党员、老同志志愿者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带动家人和亲友自觉做好自我防护。老党员、老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带领所属团队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各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同维护大局稳定,凝聚防控合力,筑起一道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

各街道老同志主动请缨,成立了卡点执勤小组,安排身体健康、熟悉情况的老党员对天桥区各街道、社区卡点严防死守,为过往人员测体温、作登记,劝返外来车辆和行人,当好社区群众的“防护员”;制锦市街道老党员石兰英每天组织带领社区老同志志愿者进行逐户排查登记,对居民出行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调查,向居民发放防疫明白纸,宣传防疫科学知识;天桥东街街道老党员朱梅清,带领队员20余天每天2次对辖区楼院、背街小巷进行预防消毒,把好居民健康关;志愿团副团长、天志医院医疗服务队队长黄贤琦发挥专业优势,指导街道对湖北返济居民进行消毒隔离,协助重点人员妥善安置。

严守卡点,做居民群众的“防护员”

逐户排查登记

每天进行预防消杀

点滴显真情,多方支援献爱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老党员、老同志志愿者们伸出援手,自发向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及所在社区捐款捐物,为共同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堤口路街道80岁的老党员陈登棋时刻关注一线疫情,虽然退休金不高,老伴儿长期住院,当看到湖北地区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新闻后,马上将积攒多年的10000元捐给了武汉抗疫一线。区人大原主任范广福,老干部局原局长梁贵臣分别向武汉抗疫一线捐款1000元;制锦市街道分团团长石兰英在与志愿者们一同开展消杀、逐户排查等工作之余,带头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桑梓店街道的老党员老同志自发组织捐款捐物,为街道社区的一线工作人员购买口罩和消毒液;志愿团副团长黄贤琦为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公安干警捐赠防护口罩和消毒用品……老党员、老同志们的爱心汇聚成了众志成城的合力。

汇聚正能量,文艺创作鼓士气

在身体力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老同志志愿者发挥专长,用书法、绘画、散文、诗歌、小品、歌曲等以文艺创作的形式讴歌白衣天使和一线“战士”,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汇聚起万众一心的正能量。

龙泉书画院、书画研究会支队刘嘉璋等老同志志愿者挥毫泼墨,创作《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大医精诚》等书法作品,为祖国加油助力;老年人大学支队的张洪等老同志用传统艺术剪纸致敬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志愿团副团长、南村街道分团团长杜根发创作快板《宅在家里就是做贡献》、三句半《打好疫情防控站》、诗歌朗诵《中国力量》等朗朗上口的文艺作品,号召居民群众自觉支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助威;无影山街道分团老党员的黄玉翠创作《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查疫情有感》等诗歌,记录志愿者们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心路历程,激励更多老同志加入到联防联控队伍中;卫健局老党员钱爱云创作《洞仙歌·武汉疫情感赋》、《剿灭冠状病毒》等20余篇诗词歌颂一线战士,表达老同志志愿者们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心。

大医精诚

 

“抗击病毒,守护美好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每一位老同志志愿者的心声,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志愿者们将再接再厉,团结一心,做勇敢的行动者,以阳光心态相互鼓励,以振奋的精神科学抗击,汇聚众志成城的正能量,筑起守望相助的防护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