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春战“疫”】面对疫情,平阴籍大学生们这样做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打赢防疫阻击战,平阴青年在行动!

疫情来袭

有这样一群青年大学生

响应党团组织号召

在团县委统一安排下

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七夕情人节520心形动态分割线

他们,是青年志愿者

是聚集在一起的萤火

他们听指挥、见行动

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

彰显了大学生团员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身为新时代的青年,面对此次疫情,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献出自己的力量。于是我报名了团县委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主要是劝返外出、聚集的市民。也许我们的力量比较渺小,但每一份爱心都有存在的意义。

它让我们相信,没有凭空出现的奇迹,只是危难时全国上下的同心协力。没有一个无法逾越的春天,再到樱花盛开时,笑盼樱舞可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大学生志愿者赵淑月

志愿服务

疫情当前,无数平阴青年勇当先,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他们有的勇赴前线、做前沿阵地的攻坚者;有的志愿服务、做健康安全的守护者;有的捐款捐物、做疫情阻击的后勤保障者。向我们展现了英雄的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作为青年我们应该立即行动、积极响应、勇于担当,向“最美逆行者”看齐,吹响“青年集结号”凝聚起青年志愿大军,奏响“青年冲锋号”向疫情发起冲击!团县委第一时间招募青年志愿者参与抗击疫情工作,我有幸参与其中,通过日常的巡逻劝阻工作,为抗击疫情尽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有无数青年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我们一定能展现“平阴力量”,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总体战、阻击战!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大学生志愿者张东庆

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我认为我有责任为我县的防疫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因此我报名参加了团县委组织的“打赢防疫阻击战平阴青年在行动”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身为青年,奋进正当时,摆脱“小我”束缚,找到“大我”寄托;疫情面前,“敢”字当头,体现出平阴青年的担当与使命。正所谓“挖井九仞未及泉,视为弃井;胜利在望未全功,仍需努力”,我们有理由扛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出己力、尽己责,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大学生志愿者庞晓宇

现在,我们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就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这种时候共青团员就是要举旗帜、亮身份、展作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团县委的组织与帮助下,我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穿上红色马甲,身上便肩负起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的任务是劝返外出、聚集的市民,工作虽然简单并不繁琐,但是我们志愿者都明白一个道理:“我很平凡,也能发光”,投身青春战“疫”,助力家乡防疫工作我们义不容辞!身穿统一的红色马甲诠释着我们都有同一个目标,那就是以实际行动书写青年一代的担当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应该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全民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防疫工作是为了所有人,责任重大,我们承诺不会后退!相信只要全国上下一起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夺取这场战役的胜利!

——大学生志愿者何树超

抗击疫情 青年担当

何树超同学在疫情发生后主动联系团县委工作人员申请参加志愿服务,志愿服务过程中主动申请增加服务时长。让我们为优秀的志愿者点赞!

李存真、周昊同学在志愿服务劝导过程中得知一位行人买不到口罩主动把自己的备用口罩给了行人,此举赢得了市民好评。

战“疫”有我,青春同行

打赢防疫阻击战,平阴青年在行动!

平阴籍返乡大学生

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

彰显了大学生团员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让我们为热爱家乡的平阴籍大学生点赞!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