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青动态:福田青年突击队赢战“防疫情、保生产”一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疫情”面前,团员青年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充分展出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担当和使命。只要疫情还没宣告结束,福田汽车的青年突击队就不会放松,他们始终坚信这场战“疫”一定会迎来胜利!

这是一个难忘的春节,这是一场特殊的“战疫”。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正在进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福田的团员青年们毫不畏惧,在防控疫情战斗的前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奋勇当先。

能够最大限度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负压监护型救护车是疫区应急保障不可或缺的短缺物资。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站“疫”中,北汽福田山东多功能汽车厂承担着监护型负压救护车的生产“使命”。疫情的发展速度要求救护车的生产刻不容缓,工厂团委积极响应工厂党委和上级团委号召,统一思想,强化青年员工使命与责任担当,号召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疫阻击战,全力确保全国各地,特别是来自武汉和疫区的负压救护车订单需求的生产任务。

团旗飘起来,团徽戴起来,团员冲上来

从正月初一开始,福田青年自发自愿组成了一支70人的“火线青年突击队”。一成立,突击队全员即刻进入决战状态,昼夜赶工,抢制负压救护车。突击队克服库存少、供应商停产、零部件组织困难、物流运输管制等诸多困难,全力生产,确保了第一批负压救护车订单及时交付,支援战“疫”一线。

青年文明号奋斗在“防疫”救护车生产一线

青年突击队员工在生产一线加班生产负压救护车

10天25台车的生产,重要的是拉动起了配套生产能力,建强了专业化的作业团队,建立了标准化作业流程,打通了零部件的配送通道,验证了产品质量的可靠性,这为陆续接到的负压救护车订单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压力面前,这支突击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党员领导干部做表率,青年团员急先锋,昼夜靠在作业现场。

突击队副队长刘持信安排当天生产任务

突击队日常“作战”计划

抗击疫情关键时期,既要“防疫情”又要“保生产”,“疫情需求急,生产任务重,又恰逢春节假期人员休假多。但是,岗位就是‘战位’。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战疫’在哪里,我们的‘战位’就在哪里。突击队副队长刘持信说。此时,他已经连续奋战在一线37个多小时。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曹令全,订单与物流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青年突击队队长。每当谈到自己正在参与的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他都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自豪:“2月7日,我们昼夜赶制出来的首批负压救护车已日夜兼程奔赴武汉,为抗疫前线输送‘弹药’,我们期待负压救护车在这场‘歼灭战’中冲锋陷阵,我们也会继续拼尽全力生产,以最快时间、最优质量完成产品交付!期待英雄的武汉早日过关!”

突击队生产现场

青年突击队生产现场青年突击队在发车仪式上集体宣誓

疫情发生以来,福田汽车陆续接到工信部和全国各地救护车生产订单超1800台,陆续交付50台负压救护车,投入火神山、雷神山等疫情防控一线。

防疫控制组青年志愿者宣传测量体温要求

防疫物资发放及领用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青年人汇集起来的青春长城!现工厂团委已组织成立了由325名团员青年组成的8支青年突击队,分别战斗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投入到青年“疫”志愿服务一线和生产负压救护车驰援武汉生产一线。

“疫情”面前,团员青年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充分展出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担当和使命。只要疫情还没宣告结束,福田汽车的青年突击队就不会放松,他们始终坚信这场战“疫”一定会迎来胜利!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