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春德城】复工复产,德城青年勇当生力军!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目前

各行各业陆续按下“启动键”

在战“疫”的另一个战场

青年在行动、青春在燃烧

德城青年出智、出力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复工复产,团团在行动!

随着企业返岗人员陆续增多,隔离防护任务愈加艰巨,不少青年职工都主动加入到抗击疫情的任务中来,德州实华化工刘振雷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93年出生的他2018年刚刚踏入实华化工的工作岗位,现在是PVC车间EDC项目部的一名普通员工,他从开始帮忙打印资料,到社区门口接送人员,慢慢地熟练了隔离工作的各项要求,通常要忙到深夜才能休息片刻。在他的带动下,代振鹏、张校卿、宋存营、王光荣等几位青年团员也主动加入进来,粘贴疫情防护宣传海报、搬运防疫物资,为隔离人员发放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表等防疫用品,帮他们搬行李、收取快递、购买生活用品、帮隔离人员将垃圾袋扔掉……他们平均每日送餐达500余份,每次送餐后他们又会给隔离宿舍重新贴上封条,防止人员私自外出。有人问他们怕不怕?他们都坚定地说“我们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就没什么可怕的!”这就是新时代青年自信、担当、作为的优秀品质,在抗疫一线贡献着青春力量!

明士林是凯盛晶华玻璃有限公司物资处的一名基层管理者,在疫情阻击战打响的第一刻,他主动申请站在防控第一线!消毒防护、检查人员身体状况、发放防疫物资、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调配玻璃存放、物资规整、处理废弃口罩等是他每日必须完成的任务。同时,由于各地疫情比较严重,玻璃深加工客户基本没有复工,导致库存压力大,存放玻璃的架子不够用,明士林同志带领物资处全体职工加班加点,想尽千方百计做架子、增库容,并随时配合销售部装车,加大出货力度、降低库存。想办法、解难题,这就是德城好青年!

王华学是凯盛晶华玻璃有限公司熔联车间熔化工段工段长,熔化高级技师,在抗击新冠状病毒疫情期间,他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大年初七(1月31日)就把被褥带到公司,吃住在更衣室,已连续20多天黑白在岗位,面对疫情,他坚定地说:“隔离自己、隔离社会,不给国家去添乱,吃住在厂保生产!”,减少各渠道接触,确保生产线运行安全,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员工的敬佩!

徐秋香是德州齿轮公司机加二车间副主任兼团支部书记,因疫情放弃了回济宁老家与父母团聚的机会。为满足公司市场急需,将年幼的孩子交给丈夫,初五开始来到公司上班。因公交停运,每天骑近一个小时电动车来到天衢工业园新厂区。每天早来晚走,提前完成车间和办公区域消毒工作,仔细检查防护用品佩戴情况,统计车间人员流动信息。部分外地员工因疫情没有按时到岗,她积极发挥多技能优势,在瓶颈工序直接上线操作,确保了车间生产的正常运转,为公司的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发挥出了生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