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7×24小时回应企业用工需求


来源:淄博新闻网

全市各区县均成立了用工服务工作专班,成员105人;用工服务队56支,成员319人;用工服务专员3303人。服务覆盖到全市所有乡镇(街道)、村(居),企业用工需求24小时内得到快速反馈。

原标题:7×24小时回应企业用工需求

淄博新闻网讯(记者赵晓雯 通讯员卢诺)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用人需求,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记者了解到,淄博市人社部门成立了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企业联动的“五级快速响应机制”。全市各区县均成立了用工服务工作专班,成员105人;用工服务队56支,成员319人;用工服务专员3303人。服务覆盖到全市所有乡镇(街道)、村(居),企业用工需求24小时内得到快速反馈。

促进企业和求职者精准对接

为了更精准地促进企业与求职者对接,提高求职成功率,张店区人社用工服务队设立了网上“求职登记平台”。求职者进行登记后,服务队根据个人意愿,结合掌握的企业用工缺口信息进行岗位匹配,向企业直接推送,搭建起企业与求职者双向联系的渠道。

促进需求企业用工缺口清零

淄博市人社部门到蓝帆医疗有限公司、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紧急紧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上门服务,全力解决“战疫”期间用工短缺问题。临淄区招聘服务工作专班充分利用网络招聘平台和7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作用,组织镇街道服务队挖掘、引导闲置富裕劳动力就近就业,解决人工紧缺问题。截至2月22日,已为蓝帆塑胶、英科医疗等重点企业解决用工185人,辖区内三家需求企业用工缺口全部清零。

发动群众接单助企

组织用工服务队分组到复工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详细介绍人社部门各项优惠政策。周村区用工服务队在了解到辖区内山东兰雁牛仔服装有限公司急需外加工货物,因交通受阻无法送出的问题后,第一时间发动服务专员组织农村闲散劳动力接单,立即有20余位有意向的人员与企业对接。

点对点包车接人

经开区人社用工服务队主动配合施工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以包车方式从300余公里外的江苏徐州新沂市运送26名建筑工人,返回2020年省重大建设项目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建设工地。经过严格的体温检测、消毒之后于次日下午投入紧张的工作。

帮助新入职员工办理健康证

在“点对点”帮助山东得益乳业招用新员工后,高新区人社用工服务队当天即主动与有关部门、医院联系,安排为新员工办理了健康证,帮助员工尽快上岗,提升企业产能。

据了解,淄博人社用工服务队724小时不间断响应企业需求,千方百计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招工难题,为社会急需物资的生产提供人力支持,截至2月22日,我市人社部门通过“五级快速动态响应机制”共为中投泰华等13家重要医用物资生产企业、重要原辅材料生产企业解决用工925人,为328家重点企业累计解决用工数625人,采用线上平台为961名劳动者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全力助力我市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