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上战“疫” 烟台绿色通道确保安全进出港871艘次


来源:胶东在线

2月23日,LPG船舶“和风”轮顺利完成万华化学集团所需生产原料4.7万吨液化石油气卸载作业,离泊出港。

原标题:海上战“疫”有力量!烟台绿色通道确保安全进出港871艘次

微信图片_20200224173331

微信图片_20200224173326

胶东在线2月24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王聪 韩鹏 伟文琳)2月23日,LPG船舶“和风”轮顺利完成万华化学集团所需生产原料4.7万吨液化石油气卸载作业,离泊出港。烟台港万华码头工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泽华告诉记者:“如此顺利的完成作业,要感谢八角海事处开辟的绿色通道,为我们集团生产原料和产品运输提供了有力支持,保障了企业在疫情期间正常生产。”

万华运输船舶的顺利出港并非个例。2月3日至2月24日,烟台开发区八角海事处共保障烟台港西港区船舶安全进出港871艘次,港口货物吞吐量700万吨,其中运输煤炭船舶进出港16艘次,运输煤炭42.4万吨,运输化工原料船舶进出港92艘次,运输化工原料27.4万吨,有效保障八角电厂等重点民生企业稳生产、稳供应。运输航空煤油船舶进出港2艘次,运输航空煤油8000吨,确保烟台机场飞机用油;大宇船厂运输钢板船舶进出港7艘次,进口钢材8400吨,出口船段10500吨,企业生产平稳有序。

特殊时期,没有极高的办事效率,达不到如此规模的货物吞吐。记者在现场看到,VTS、AIS、CCTV等海事监管平台,正全程监控重点物资运输船舶航行动态。海事处与港口、引航、代理等单位的沟通协调,为载运疫情防控物资和重要民生物资的船舶开通了海上绿色通道。

“绿色通道是通过畅通物流渠道,海事业务‘不见面’办理,船舶进出港手续‘极简’办理实现的。通过这个通道,可以确保重点物资船舶优先靠离泊、优先通行。”八角海事处张宗禔处长介绍,疫情特殊时期,政务事务除网上办理事项,需现场提交纸质材料的,将相关材料邮寄即可。

据了解,随着复工复产开始,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进入新的阶段。开发区八角海事处管辖范围内,企业生产规模普遍较大,如何保障水工项目和复工船舶的安全生产,成了海事处面临的新课题。

“像西港区液化冷链冷能项目陆域形成工程、烟台港西港区10万吨级支线航道维护性疏浚作业等重点水工项目单位,我们已提前掌握项目开复工情况,要求施工单位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合理做好复工人员安排和生产计划。”张宗禔介绍,复工船舶的疫情防控措施,已通过信息手段,向企业、船舶和船舶代理单位定期发布,指导做好人员安全防护措施,通风系统维护、垃圾处理等工作。针对近期寒潮大风过境影响,已现场督促企业安排船舶锚地避风、港内缆绳加固。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