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社区防控一线:84消毒水的味道 是不见面的问候


来源:齐鲁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成为了最前沿的防控力量。不喊苦累、坚守岗位,济南市槐荫区段北东路社区下沉干部的付出,居民同样看在眼里……

标题:济南社区防控一线:“84”消毒水的味道,是不见面的问候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3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成为了最前沿的防控力量。不喊苦累、坚守岗位,济南市槐荫区段北东路社区下沉干部的付出,居民同样看在眼里……

“健身器材的把手、单元门的外侧、楼道里的报箱……这些都是消毒的重点。”按照社区的统一安排,来自济南人社系统的下沉干部刘刚、赵宇冬、刘保真与社区工作者们一道在各小区开展消杀防疫工作,每天都坚持对每个楼道喷洒消毒一次,除了楼道里的扶梯、门把手等外,还对院里的垃圾桶进行仔细的喷洒消毒,做到无死角和全覆盖。

“在楼道闻到消毒水味道,心里感觉安稳多了,就是他们几个怪辛苦的。可也让我们吃了‘定心丸’,为他们点赞!”社区居民王女士感激地说。在刘刚的认识中,消杀工作特别重要。“作为控制疫情蔓延的第一道关口,隔绝疫情,但不隔离真情,略有刺鼻的‘84’消毒水味,是我们对社区居民们不见面的问候。”

济南市槐荫区段北东路社区是典型的居住型社区,商业建筑占比很小,共有居民近五千户,近半数为八十年代建造的开放式小区,给社区的防疫带来较大压力。

“您好,请量一下体温。”“体温正常,请进去吧。”“您是哪一户?我登记一下信息。”下沉工作以来,这是济南市人社系统下沉干部赵宇冬每天重复最多的话。令他感到庆幸的是,在他和同事们的不断宣传坚持下,社区里的居民们渐渐也意识到减少出门的重要性,进出门的时候虽然嘴上偶尔还会“碎碎念”,但是已经会主动出示通行证,也会把头凑过来测体温。

如何在疫情防控中推进复工复产,又如何在复工复产时保障疫情防控不出漏洞呢?面对企业全面复工,下沉干部们迅即投入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的服务工作中。

“今天来办健康证,自己不太懂,感谢刘老师手把手教我办,有了这个证明,就可以顺利返岗了!”张先生在某企业上班,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直没有机会返岗出门。外出事由、居住小区、体温测量、信息补录、核验材料……在刘保真“全链条”帮助下,张先生很快就如愿拿到了健康证。“有了健康证明去上班,让别人放心,也让自己安心。”

结束一天的下沉工作后,刘刚在日记上写了这么一句话: “平凡中的坚守,坚守中的初心,像一个个微弱的火苗温暖了人心,带来了希望!”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王帅 报道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