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337人组成“青年突击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帮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规范有序复工复产,在团市委发出动员后,市南团区委统筹协调辖区内市区两级青年力量,组建起337人的“复工复产“青年突击队,分为9支分队,为企业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原标题:青岛:337人组成“青年突击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为帮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规范有序复工复产,在团市委发出动员后,市南团区委统筹协调辖区内市区两级青年力量,组建起337人的“复工复产“青年突击队,分为9支分队,为企业复产复工保驾护航。目前,已累计联系企业8580余家,协助1100余家企业线上备案登记,通过电话或微信工作群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7840余次。

市司法局团支部组织18名机关党团员青年、青年律师加入市南区企业复工复产青年突击队,到香港中路街道上岗。突击队员们充分发挥司法领域岗位优势,两天时间内联系企业2285家,累计拨打电话3000余次,确定企业复工人员831人,向企业宣讲复工复产条件、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帮扶政策,通知并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备案登记,为企业解答有关合同履行纠纷、劳动用工等方面的法律咨询,为香港中路街道企业复产复工提供了有力支援。

市住建局82名青年青年突击队员,与金门路街道对接,根据街道提供的企业名单,逐一联系对接,2天时间已通过线上联系、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联系了1172家企业,为648家企业提供了复工备案、防疫措施准备、复工政策咨询等点对点协助。

在湛山街道,市国资委的17名青年突击队员从2月6日起,就加入了单位所在楼宇英德隆大厦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协助楼内企业尽快复工。

在八大峡街道、云南路街道、八大关街道,市南区6支青年突击队、194名突击队员参与辖区企业复工帮扶工作,统计企业复工计划和防疫情况,通知并帮助企业通过官方小程序进行登记备案,协助街道解决企业当前的困难。

与此同时,我市青年志愿者线上“组队”,为企业复工提供“零接触”服务。市南区青联委员、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主任、青岛科技大学讲师李亚妮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加入突击队。在开展志愿服务之前,李亚妮先为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网课”,在线集中学习了《市南区企业复工明白纸》《市南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南》,确保每名参与志愿服务的青年了解复工流程、备案事项、防疫要求等政策规定。线上培训后,18名青年志愿者第一时间向江苏路街道报到并领受任务。目前,已联系428家企业,核对备案企业79家,协助100家企业进行线上复工备案登记。

市南区青联委员、青岛万城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刘印是企业复产复工青年突击队的一员。他发动公司的8名青年员工作为“共享员工”同时参与志愿服务。刘印介绍,他所在的企业已经于2月10日完成了复工备案。作为企业负责人,刘印对中小企业在疫情中面临的生产、资金流、职工返岗等难题有更深切的体会。在管理好企业之余,这几天,他把不少精力用在了突击队的工作中。刘印说,“疫情当前,政府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很多措施,针对特定事项建立了绿色通道,我们把这些帮扶政策宣传出去,帮助兄弟企业积极申请和兑现,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尽快恢复生产经营。疫情难挡,但中小企业可以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共同渡过难关。”

(记者贾臻通讯员 吴晓菲)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