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沂源县悦庄镇:奏响防疫情、保健康“交响曲”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月20日,在淄博沂源县悦庄镇龙王官庄村,伴随着农用车的轰鸣声,党员群众齐心协力,清扫街道、搬运杂物、清理杂草、装卸垃圾。他们分工明确,将进村道路、大街小巷、门前庭院、房前屋后的三大堆和村庄周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

2月20日,在淄博沂源县悦庄镇龙王官庄村,伴随着农用车的轰鸣声,党员群众齐心协力,清扫街道、搬运杂物、清理杂草、装卸垃圾。他们分工明确,将进村道路、大街小巷、门前庭院、房前屋后的三大堆和村庄周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

“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以来,悦庄镇党委政府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作为、全面谋划、高效出击,聚焦解决各类环境卫生死角和脏点、乱点、丑点,严格执行“全覆盖、无死角、清底子、彻整治”的工作标准,在全镇范围内深入细致地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为进一步切实打赢抗击疫情攻坚阻击战“保驾护航”。

打好思想“防疫针”。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布微信、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号召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发放,高标准打扫整理庭院、居室卫生,家家争创“美在家庭”。营造出人人动手、户户参与的浓厚氛围,形成了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

下好防疫“先手棋”。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实行网格化管理,“网格”环境卫生,细化分解责任到街巷胡同,任务明确到人,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环境整治、消杀灭菌,从源头彻底使环境卫生污染“清零”,预防疾病传播,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码”。

架设环境“净化器”。广泛发动沿街单位、店铺对门前责任地段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探索实行诚信积分制管理,各责任单位加强对城乡道路、集贸市场、复工企业、医疗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卫生措施,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最大化消除潜在的疫情传染源。

念好考评“紧箍咒”。把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纳入全镇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考评体系,下一步将定期从正反两方面分别评选环境卫生“最佳”和“最差”村、企业、单位;将“周末全民义务卫生清扫日”制度执行情况作为精神文明创建重要内容,按照一定权重纳入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最美家庭评选内容。

系好卫生“安全带”。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进行环境卫生大反思,引导广大群众,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强化健康理念,普及卫生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讲卫生等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和爱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提高镇域内群众的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疫情当前,小“环境”连着大“疫情”,悦庄镇党群将齐心协力,继续加大对全镇环境卫生大扫除整治力度,进一步扩大农村防疫工作覆盖面,全力以赴守住疫情防控的“悦庄阵地”。 (周雪)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