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河县送金融服务“上门”助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商河县多职能部门联动,把优化营商环境化为生动实践,让主动服务成为战“疫”抓生产的新注脚,建立机制、畅通渠道,搭建起企业和银行间沟通桥梁,切实解决企业面临难题。

一场疫情袭来,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融资难题。今年2月初,济南商河县宏业集团生产的疫情防护口罩通过山东精准产品质量检测公司监测,并取得专业检测报告。当时,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蔓延,亟需口罩等防护品,但受限于资金,宏业集团生产能力提升难,该县金融事业服务中心立即开启金融绿色服务通道,把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作为第一任务,帮助企业与银行对接,当月10日,企业拿到第一笔特殊时期支持贷款100余万,到20日,公司累计获取贷款1276万,目前,该集团日产民用防护口罩10万个,为山东、河南等地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这是商河县把金融服务送上门给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商河县多职能部门联动,把优化营商环境化为生动实践,让主动服务成为战“疫”抓生产的新注脚,建立机制、畅通渠道,搭建起企业和银行间沟通桥梁,切实解决企业面临难题。截至2月20日,商河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计发放贷款1600多万元,其中优先保障类企业1300余万元,重点支持类企业160余万元。

在这场特殊时期保生产的战役中,商河县吸收多个职能部门、县域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成立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融资保障工作专班:一方面深度对接企业,对省市列举重点支持的在商企业一一跟踪服务,了解企业在融资方面困难和需求,筛选认领出注册地及基本户开户行在商河的企业107家;另一方面商河积极开展银企对接工作,各驻商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在确保债务安全的前提下,优化简化业务流程,实施优惠贷款利率,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等,及时为有需求企业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目前各企业均已完成对接,贷款申请正在陆续开展。此外,商河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还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根据实际情况,通过无还本续贷、贷款展期、调整还款方式等方式缓解企业融资困难。

(通讯员:李延勇 刘洋)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