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大交通时代到来:文莱高速、大莱龙铁路、莱荣高铁、潍烟高铁年内开工或通车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月21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围绕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事项“三重工作”,采取“学习强国”+“融媒体中心”的形式举行新闻

2月21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围绕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事项“三重工作”,采取“学习强国”+“融媒体中心”的形式举行新闻发布会。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永顺文莱高速、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莱荣高铁、潍烟高铁四个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做了详细介绍。

文莱高速:确保今年10月份建成通车

文莱高速项目东起文登,西至莱阳。在烟台市境内63.3公里,概算总投资65亿元。项目建成后,能够极大地方便海阳、莱阳群众出行,对于加快两市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项目已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路基和桥涵工程均完成了95%以上,剩下的是路面和交通工程。目前项目已复工,确保今年10月份建成通车。

大莱龙铁路:确保年底前建成投入运营

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项目位于德龙烟铁路中段,西起潍坊大家洼、东至烟台龙口,全长177公里,烟台境内长约90公里,设5个车站。

这个项目实施前,大莱龙铁路属于德龙烟铁路的卡脖子路段,运营时速不到60公里,且只能通行货运列车。为有效破解瓶颈制约,去年启动了扩能改造工程,总投资45亿元,主要进行全线电气化改造、增加部分站点客运功能、平交改立交等。

项目完成后,时速能够达到120公里,并且能够实现客货混行,填补招远、莱州没有铁路客运的空白。目前,工程进度已经过半,确保年底前建成投入运营。

莱荣高铁:将于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

莱荣高铁项目东起荣成,西至莱西北,其中穿越烟台海阳和莱阳两地,境内全长83公里,在海阳城区和莱阳丁字湾设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3年5个月。项目建成后,海阳、莱阳群众铁路出行将会更加方便快捷。

该项目将于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

潍烟高铁:确保今年10月开工建设

潍烟高铁项目已经纳入了国家干线铁路网,新建线路起自潍莱高铁昌邑南站,境内经过莱州、招远、龙口、蓬莱等8个县市区,终至烟台南站,长236公里,其中烟台市境内长20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约465亿元,建设工期4年。

项目建成后,烟台北部4个全国百强县、3个国家级园区将实现高铁贯通,同时烟台市的铁路出行也将迈入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时代,烟台中心城区可2小时到达济南、3小时到达北京。烟台市交通运输局讲扎实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工作,确保今年10月开工建设。

(凤凰网山东凤观烟台综合)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