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析 | 战“疫”路上共产党人绽放的“四种美”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中央到地方各级都在收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新闻媒体报道了很多,他们中有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志愿者,他们是9000万共产党人的骄傲,是让人们敬佩的先锋!

近日,中央到地方各级都在收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新闻媒体报道了很多,他们中有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志愿者,他们是9000万共产党人的骄傲,是让人们敬佩的先锋!当天空渐暗,星星就会发亮。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绽放出共产党人不一样的美。

不忘初心之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自信和坚持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艰苦创业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突如其来的战“疫”,谁该冲锋在第一线?德州市人民医院是市卫生健康委指定的设有发热门诊的定点医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市人民医院成为最前沿,市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成为了最前线的战士。初心永不忘,使命肩上扛,德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先后召开10次党委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程吉东的眼里只有患者,他日夜奋战,他说:只有“思想”靠前,才能防控周全,只有“行动”够快,才能跑赢时间,才能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医者仁心,这只是成千上万白衣天使的一个缩影。当市人民医院派出的山东第一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抵达湖北天河机场的时候,武汉机场地勤警务人员给予庄严而又长久的敬礼时,我们感受到的不只是白衣天使的初心,更是我们强大的党守护每一个群众生命健康的初心。

勇于担当之美。什么是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这次疫情,冲在最前面的德州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诊治工作专班专家会诊组成员,平均年龄都55岁以上了,这群高学历专家大多数都参加过当年的抗击非典疫情工作,有着深厚的临床诊治功底和丰富的实战经验,然则当国家需要的时候,他们奋不顾身、义无反顾,若有召、势必回,17年前如此,17年后依旧如此。他们深知,生命重于泰山,人民高于一切。面对疫情,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顾全大局,主动请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风雨兼程,奋战在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一次次深入隔离病区,传来一个又一个好消息,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这就是共产党人的担当与使命,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人间大爱!

踏实干事之美。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从1月23日中央下达任务开始,当晚德州市人民医院各部门就“动”起来了,连夜整理隔离房间、组织一线医疗队员,迅速成立新冠肺炎诊治工作专班……党办、医务、护理、公共卫生、院感、应急、保卫、总务、动力、财务、宣传、门诊、病房管理等各多部门在程吉东书记挂帅的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救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身先士卒、挺身而出,站在与疫情抗战的最前沿。在德州市580万群众的监督和见证下,市人民医院的一面面党旗在抗击疫情的党支部堡垒上高高飘扬,一批批医护人员一支队伍驰援湖北黄冈,另一支队伍涌向德州的抗疫一线,为新冠肺炎患者赢得时间与希望。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医疗战线的党员同志展现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更传承弘扬了德医人“敬业、诚信、廉洁、图强”的医院精神,关键时候挺身而出,无我而行,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战“疫”一线赴使命,克服春节假期与疫情蔓延期双重阻力,随着一名又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甘于奉献之美。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每当遇到重大险情,共产党人总能在第一时间冲锋在最前线,带领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德州市人民医院骁勇战“疫”的花木兰——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护理团队,她们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她们都是普通人,但因为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在疫情来势汹汹时,她们顾不上自己和家人的安危,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去,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健康安全防线。她们的坚守让“战场”井然有序,她们的团结让“病毒”无处躲避,她们的故事展现了什么叫“巾帼不让须眉”。战“疫”时期涌现出的许许多多榜样,给了我们无尽的鼓舞,尤其当因防疫倡议所有人都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而却仍有一群人拥有“特权”,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医务工作者,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基层党员干部的默默奉献,和平年代的英雄事迹没有那么的轰轰烈烈、动人心扉,一个个平凡细微的举动也足以让人泪目,不管多苦多累,基层干部和志愿者们都在坚守,等待春暖花开!

来源:德州市人民医院 作者:党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