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舍人“家庭战队”:共同奋战最前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医务工作者赤胆忠诚、恪尽职守、英勇无畏、勤勉工作,为赢得最后的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医务工作者赤胆忠诚、恪尽职守、英勇无畏、勤勉工作,为赢得最后的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       

在济南市历城区战"疫"一线,有一对来自于王舍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夫妻战士,一直坚守岗位。他们是徐崇祥、刘慧敏夫妻二人。他们一位是中心的共产党员、一位是中心的主管护师。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夫妻二人舍小家、顾大家,携手同行,并肩战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早上,接到中心郭传宁主任通知后,徐崇祥没有丝毫犹豫,马上赶回单位, 第一时间筹备齐整当天的防护用品,并发放给每一位值班的同志。作为分管后勤保障工作的他,始终把同志们记在心间,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他深知这些防护用品对于一线工作人员是何等重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对于战胜疫情是何等重要。随后,他立即赶往济南东客站高速口拦截排查车辆,认真检测每一位车上人员的体温情况。期间,辖区内需要进行居家隔离的人员陆续出现。按照规定,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需要集中收集处理,这时他又主动请缨,负责起了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收集工作。他心里想:不怕苦,不怕累,有困难,冲在前,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样他每天都要到辖区内所有居家隔离的居民家里逐户收集生活垃圾。因为居家隔离人员不在同一个小区,从这一户到另一户,有时往返需要一两个小时。不仅如此,有的居家隔离人员还不理解、不配合。面对这些情况,他没有任何怨言,因为他心中始终装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每天晚上回到家都已是八九点钟,身体虽然疲惫,心里却非常踏实。 

一同上一线的还有妻子刘慧敏。十岁的儿子从未独自在家,刘慧敏心里非常不安。懂事的儿子似乎看懂了妈妈的眼神:"妈妈,你和爸爸去工作就行,那里更需要你们。我一个人在家,没事儿,我会认真做作业,饿了我就吃泡面,你们就放心吧!"刘慧敏眼里噙着泪水,顿时感觉儿子一下长大了。她首先被安排到济南东客站排查进出站旅客情况,随后到社区为居家隔离人员测体温,记录隔离情况。在小区里,虽然穿着严实的防护服,丈夫徐崇祥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她:"做好防护,辛苦了!"对于她来说,向来不善言辞的丈夫,一句简单的话语,却蕴含着十足的温暖和强大的力量。2月11日下午,接到紧急通知,刘慧敏又立即赶到区集中隔离点。这是她第二次被派到区集中隔离点工作了。面对几十位密切接触者,她没有害怕,更没有退缩,有的只是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详细询问密接者的旅居情况,用心记录着每一项内容,生怕漏掉任何一个细节,因小差错而导致严重后果。同时,每天按时为密接者量体温、送三餐、收垃圾,用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着每一位密接者。这一干就是几天,忙碌而又充实,辛苦却又心安。 

面对儿子,刘慧敏心里却充满了亏欠:从年初一到现在,儿子都是一个人在家。有一次,儿子一个人在家吃饭,吃了后导致上吐下泻,给妈妈打电话说难受,妈妈心里虽担心但也没有回去看看。当忙完回到家时,儿子已经睡着了。看着熟睡的儿子,泪水忍不住流了出来,儿子毕竟才十岁。丈夫徐崇祥拍拍她的肩膀,安慰道:"孩子终究要学会独立,长大成人,正好借此机会,让他好好锻炼一下。"想到这,刘慧敏的心里还好受一些。 

这正是:

病毒无情人有情,

伉俪携手并肩行。

召之即来有担当,

无私奉献保安宁!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