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泰小协镇:大学生青春战“疫”回报家乡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新泰小协镇:大学生青春战“疫”回报家乡“我们就想为家乡出一份力,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一张张稚气未脱的青春脸庞,一句句朴素而又真挚的话语,总带

原标题:新泰小协镇:大学生青春战“疫”回报家乡

“我们就想为家乡出一份力,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一张张稚气未脱的青春脸庞,一句句朴素而又真挚的话语,总带给人一种特别的感动。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新泰市小协镇的大学生们主动请战、挺身而出,或走访入户,或积极宣传,或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一代的勇气与担当。

石佳运是小协镇云明村人,现就读于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父母身有残疾,家庭经济情况十分困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多年来,石佳运的学费大部分都是靠镇党委、政府和好心人的帮助解决。进入大学后,他刻苦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勤工俭学,乐于助人,品学兼优,被学校党组织发展为预备党员。

 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找到村委会,申请加入村里防疫队伍。上岗后,他向镇、村干部学习,对来往车辆、行人排查,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由于检查站不能空岗,每次换岗时,他总是让其他人先回家吃饭,等到换岗人回来他才回去。

石佳运说,“我是一名返乡大学生,大学期间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助,现在能够参与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是我应该做的。”

牛长浩、王德福分别是小协镇机关干部陈洪兰、周健的儿子,自疫情防控以来,看到母亲从年初二就一直坚持在岗工作,没有休息,他们便主动请缨参与监测点的值守工作,为母亲的家乡做一些事情,尽一个青年人的职责。

两代人,两名坚守者,他们既是亲人,也是一路同行、并肩作战的战友。在这场战“疫”中,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小爱博大爱,在传承中延续初心,在一线中担当使命。

陈梓良是小协镇陈家庄村人,现就读于江西理工大学,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报名在村里做起了志愿者。2月14日,陈梓良又将自己在校荣获的奖学金1100元全部用于购买面粉和鸡蛋,送给村里行动不便的90岁以上老年人、贫困户和残疾人。

柳迪是小协镇碗窑头村人,就读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在大学时她就热心于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来到村委捐款1000元用于疫情防控。

当她几次看见值班人员不分昼夜的守候时,就主动要求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值班人员觉得她年龄小怕冻着了,劝她回家休息,柳迪说:“看到长辈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了太多,国家和学校培养我们这么多年,现在终于有机会让我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了,义不容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郭健通讯员李秀波)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