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布339亿元融资需求,济南推进银企融资需求对接


来源:齐鲁网

2月21日上午10时,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关于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

原标题:发布339亿元融资需求,济南推进银企融资需求对接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1日讯 2月21日上午10时,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关于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郦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济南市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建筑业、房地产业等企业受到的冲击比较突出,面临现金流不足、资金周转不畅的困难。因此,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短期流动性困难,成为应对疫情的重点工作之一。

是组织召开全市金融支持企业发展政银企对接会,提高融资对接精准度。

为引导驻济银行机构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期间信贷政策,加大对包括建筑业、房地产业在内的各类企业的支持力度,积极争取信贷资源,特别是充分利用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资金,加大对各类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确保2020年中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平均增速。

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管部、人民银行莱芜中支、莱芜银保监分局共同组织召开了全市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银企对接会,向全市金融机构推介1702家企业,发布339亿元融资需求,按照“逐户联系对接、分批推介”的原则推进银企融资需求对接,目前济南市各区县均进行了精准的银企对接活动,各金融机构也迅速行动起来,正在深入对接济南市推介的企业。

二是畅通线上金融服务,为包括建筑业、房地产业在内的企业服务。

除了现场推介外,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推动各银行机构充分利用号称24小时不打烊的山东省融资服务网络平台、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数字金融“一贷通”融资服务平台(“101”模式平台)、银税互动平台等渠道开展线上对接。鼓励和支持各银行机构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加强运用技术手段,通过智能金融、移动金融、线上服务方式提升金融服务安全性、便捷性和可得性。

三是将深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为有效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2019年济南市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27条”),制定了包括加大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力度、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等在内的10大项、27条具体措施。

在《关于积极应对疫情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中,进一步扩大了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范围,提高了贷款贴息力度。近期,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正在牵头抓紧制定“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27条”配套实施细则,3月底前集中兑现一次,切实将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将疫情对企业的冲击降至最低。

四是进一步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融资增信功能。

济南市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加大对包括建筑业在内的各类企业的支持力度,优先保证融资担保资源支持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企业的融资担保需求,全力为受保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增信服务。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对冲疫情对企业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发展前景较好只是暂时受困的建筑业企业,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应当积极配合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合理安排贷款的延期和展期,并采取降低或缓收担保费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闪电新闻记者何则伟 孙小雯 冯宜雯 胡珂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