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方舱医院有位“按摩哥”火了,是咱济南的!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湖北当地媒体发布地10秒的小视频,获得了10万的点赞,他背后写的“山东成述鹏”几字更是格外显眼。

原标题:济汉同心 战疫连线| 武汉方舱医院有位“按摩哥”火了 这是咱济南的!

湖北当地媒体发布地10秒的小视频,获得了10万的点赞,他背后写的“山东成述鹏”几字更是格外显眼。视频里的成述鹏正在给一位穿着病号服的大爷娴熟地做着按摩,“平时经常在家给媳妇做按摩。”他在视频里爽朗地笑着说。

截至目前,该条视频的点赞已近10万次,评论里更是一水的“嫁人就嫁山东小伙,不但帅,还疼媳妇”。

原来,这名叫成述鹏的男护士来自济南天桥区第二人民医院,目前在武汉方舱医院工作。

2月6日,作为山东省医疗队第四批援鄂队员,成述鹏踏上了去往武汉的路程。到达武汉,在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后,成述鹏被安排在了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负责B厅a区30多个病号的日常护理工作。

2月10日,成述鹏正式开始入舱工作。作为责任护士,成述鹏负责接收新的病号并对他们进行分诊,饭点负责给他们分发饭菜。

“按摩哥”:跟媳妇学的,不是撒狗粮

成述鹏说,自己其实并没有学过专业的按摩,只是妻子有时候颈椎不舒服自己就会帮她按一按,妻子就会告诉他怎么按会更舒服。“我也就慢慢学会了,这个是真的,不是故意撒狗粮。”成述鹏补充道。

而视频里所拍摄的内容,是他在巡视病房的时候,有位病患大爷说自己颈椎病犯了,头晕恶心。“我媳妇平时颈椎难受也会头晕恶心,都是我给按的,也没多想,就想让大爷舒服点,谁知道就被拍了。”

因为舱内娱乐活动比较少,大多数患者只能躺在床上玩手机,比较枯燥,也不利于身体的恢复。为了给他们增加娱乐性,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包括成述鹏在内的护理人员除了日常的护理工作,每天还要变着法儿的给病患们组织娱乐活动。“唱歌、跳广场舞、练八段锦,能想到的都用了。”成述鹏说。

同事:“按摩哥”平时就是热心肠

20日下午,记者也来到了成述鹏所在的济南天桥第二人民医院,成述鹏的同事对他成为“按摩哥”而走红的的事并不意外,因为在日常的工作中,他就是这样一个热心肠的人。

成述鹏的同事告诉记者,成述鹏是2012年来医院工作的,已经有8个年头,平常主要就是负责病区的日常护理工作。

“我报名,我要去。”在这次疫情发生后,成述鹏也是在第一时间报名要求到前线去。

“我一定不辜负领导、同事、朋友们的期望,我会努力保护好自己,早日凯旋归来。”成述鹏说。

(天下泉城)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