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企业生产开辟“绿色快车道” 沂源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月21日上午,在沂源县集中开工项目主会场,山东省重点项目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高档轻量玻璃瓶项目正式破土动工。

2月21日上午,在沂源县集中开工项目主会场,山东省重点项目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高档轻量玻璃瓶项目正式破土动工。当日,同时动工的还有总投资3.5亿元的瑞阳制药有限公司非青类药品生产高端认证暨技术升级项目在内的25个省市县重大项目。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沂源县按照中央安排和部署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面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责任,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9日,淄博市发布了《关于公布全市镇(街道)疫情风险地图的通知》,沂源县立足实际,科学分析作为山区农业县以及县域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提档执行低风险区疫情防控要求,适度加严防控措施,进一步巩固好全县疫情防控成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

为此,沂源县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问题的前提下,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快车道”。沂源县出台了《沂源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十一条意见》,并成立企业复工复产专门服务组,“一企一策”强化上门对接服务,简化复工复产审批程序,“家对厂”大班车专门接送保障员工安全出行通畅,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引导进行企业“智慧”办公等,全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危”中寻“机”,创新“双招双引”模式,疫情防控期间,推行“屏对屏”洽谈、“不见面”沟通,依托经济开发区,围绕新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园今年已签约落地项目达到7个。

截至目前,沂源县一季度集中开工市县重大项目26个,占全年任务总数的32.5%。而今年沂源县共策划实施的重大项目达80个,总投资384亿元,其中,24个列入市重大项目,1个列入省重点项目,6个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革命老区沂源绿色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张琦 宋军浩)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