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疫情无法返济参保人 异地就医可享受与本地同等的医疗保障待遇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疫情期间,济南市参保人在外地看病就医的,享受与在本地同等的医疗保障待遇。

原标题:因疫情无法返济参保人 异地就医可享受与本地同等的医疗保障待遇

2月2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疫情期间,济南市参保人在外地看病就医的,享受与在本地同等的医疗保障待遇。

彭鑫

济南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鑫介绍,疫情期间开通了异地就医备案绿色通道,取消转诊转院手续,并为患者及时提供联网结算,保障患者及时救治。

异地就医患者,不论治疗新冠肺炎,还是治疗其他疾病,医保报销一律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和本地就医报销比例一致,可以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

同时,实行先救治后结算,做好异地就医患者信息采集和医疗费用记账,疫情结束后,按国家规定统一进行清算。目前,已为因疫情不能返回济南的887人办理的异地备案,结算报销费用310人192万元。

(天下泉城)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