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里发现暴龙属新物种化石,还有化石挖掘体验


来源:新京报

前不久,古生物学爱好者约翰·德·格鲁特在艾伯塔省海斯附近徒步时,发现了暴龙属新物种化石,这一全新的暴龙物种被研究人员命名为塔纳托龙。

原标题:这里发现暴龙属新物种化石,还有化石挖掘体验

地点:艾伯塔省立恐龙公园

亮点:恐龙化石

前不久,古生物学爱好者约翰·德·格鲁特在艾伯塔省海斯附近徒步时,发现了暴龙属新物种化石,这一全新的暴龙物种被研究人员命名为塔纳托龙。据说,塔纳托龙是北美已发现最古老的暴龙属物种之一,距今约有7950万年历史,比其近亲雷克斯暴龙还早出现约250万年。这种暴龙体长八至九米,成年后重约两吨。此次塔纳托龙的发现,标志着50年来加拿大首次发现新的暴龙物种,上一次的发现还是1970年的达斯普雷托龙。

要知道,艾伯塔省有世界上最大的恐龙化石。这里发现恐龙化石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末,也是加拿大首次发现恐龙化石。艾伯塔省恶地从红鹿市南部一直延伸到艾伯塔中部,被誉为一本活的历史书——这里是恐龙骨骼的热门发掘地点,随便走走也可能发现恐龙骨骼。

恐龙爱好者若想追随古生物学家的脚步展开一场实地考察,可以前往艾伯塔省立恐龙公园。公园位于卡尔加里东南约200公里处,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据说发掘出150多具完整的恐龙骨架。这里提供为期1至3天的恐龙化石挖掘项目,参与者可以在向导的带领下,参与真正的恐龙化石挖掘,为皇家泰瑞尔古生物博物馆的科学研究做出贡献。皇家泰瑞尔古生物博物馆距离卡尔加里东北部约1.5小时车程,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恐龙展品,是加拿大唯一专注于古生物学的博物馆。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