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疫”中的烟台文旅人:弘扬胶东精神 勇冲抗“疫”一线


来源:水母网

弘扬胶东精神 勇冲抗“疫”一线

原标题:抗“疫”中的烟台文旅人:弘扬胶东精神勇冲抗“疫”一线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大地骤然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干部职工迅速到位、同心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旅力量,系统内涌现出一批舍小家、顾大家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文旅赞歌。

刘鲁波,2018年退伍转业,现为胶东革命纪念馆在职员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扬了新时代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若有战,召必回”,告别军营时的誓言一直铭刻在心。接到局党组成立“党员先锋队”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响应报名。“把我派到基层一线去,那是转业军人最应该出现的地方”,出征仪式上,他向党组织请命。

“我是一名战士,最不怕的就是抗‘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雷厉风行、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八小时之内做好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八小时之外多次外出采购防疫用品。疫情面前,刘鲁波始终保持人民子弟兵勇敢顽强的工作作风,同事们提到他都竖大拇指,“不愧是当兵的,就是有战斗力”。

“作为一名胶东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红色是我馆的主色,更是我灵魂的本色”。无数次的红色讲解跟随工作,让他对胶东红色精神耳闻目染,红色基因早已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在“双报到”社区抗击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他化身抗“疫”讲解员,认真细致做好车辆登记和人员摸排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宣讲胶东红色精神,深受群众好评。

“退伍不褪色,抗‘疫’勇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退役军人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重燃当年的战斗激情,与广大干部职工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