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桥区北坦街道:330张捐赠证书彰显战疫鱼水情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这几天,天桥区北坦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可忙坏了,他们要把一份长长的北坦战疫“同心榜”细细梳理,一笔一划地将名单上的三百余个姓名都写在精心准备的捐赠证书上。

这几天,济南天桥区北坦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可忙坏了,他们要把一份长长的北坦战疫“同心榜”细细梳理,一笔一划地将名单上的三百余个姓名都写在精心准备的捐赠证书上。很快,一张张盖着鲜红印章的证书铺满了办公室的整个地面,像一簇簇温暖的火焰,诉说着这张每天都在更新的特殊榜单背后的温情故事…… 

自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推进以来,北坦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七彩北坦·志愿同行”志愿服务联盟日夜坚守战疫一线,为守卫辖区群众平安筑起铜墙铁壁;与此同时,他们拼劲全力守护的人也在通过多种渠道、寻求各种方式默默地支持、鼓励着一线战疫者们,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搭建起坚不可摧、物资充盈的“大后方”。 

在他们当中,有充满社会责任感、为战疫雪中送炭的驻地企事业单位。他们肩扛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巨大压力,却仍心系抗疫一线,源源不断地向街道送来最紧缺的口罩、消毒液、酒精、帐篷等防护物资。从搬运到位到挥手道别,他们停留的时间只有几分钟,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还来不及道谢,便消失在道路拐角处。 

在他们当中,有坚持履职尽责、始终冲锋在前的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战场上,他们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携手抗疫,守卫平安;战场下,他们慷慨解囊,寻求各多方渠道提前预定疫情防护物资,尽己所能为一线工作人员购买方便面、牛奶、火腿肠等生活保障用品。“我们是永远的战友!”是的,急难险重之时,他们永远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为维护群众的利益默默奉献、无怨无悔。 

在他们当中,有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的社区党员。从党龄数十年的老党员到刚刚加入的新鲜“血液”,年龄不同,胸前的党徽却一样闪耀着夺目的光辉。““没啥可说的,这么大个事,哪个支部能不尽心出力?哪个党员能置身事外?”社区各个党支部积极主动号召党员捐款捐物,一时间,居委会的电话咨询铃声不断,捐赠名单越列越长,支部的堡垒为防控疫情筑起铜墙铁壁,党员的旗帜汇聚成“火”的海洋。 

在他们当中,更多的是热情关注战疫、无私奉献爱心的辖区普通居民群众。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有的老人路途遥远不能赶到居委会现场,竟也强烈要求儿孙教会自己手机转账;有的孩子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一桶酒精,趔趔趄趄提一路,郑重其事地放在桌上;有的居民运来大批的物资,却说什么也不肯留下姓名,说句“辛苦”便驱车而去,居委会人员只好抓紧记下了车牌号;有的居民路过“卡口”,顺手便让孩子把一兜水果悄悄搁到桌子上,等值守人员回过神来,他们已经走远…… 

疫情阻隔了人与人的距离,但阻隔不了心与心的贴近。截至今日,北坦战疫同心榜的捐赠信息已经更新至330条,这张长长的榜单,每天都在不断地更新着,而刻在榜单上的每一个名字,都见证着这浓浓的战“疫”鱼水情,用信心与温暖告诉每一个人:寒冬马上过去,战疫即将告捷,我们会迎来最美的春天!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