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委军民融合办全方位推进“服务+”社区防疫措施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济南市委军民融合办不断深化“三清四有三不”工作思路,全方位推进“服务+”社区防疫措施。

济南市委军民融合办不断深化“三清四有三不”工作思路,全方位推进“服务+”社区防疫措施。

一是“服务+关爱”。无影山中路社区在副主任马磊带领下,温情关爱社区老人,将老年人等重点抗“疫”群体当父母亲人,切实把社区居民老年群体作为重点关心关爱对象。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药店药品限供,老人们外出买药频繁的问题,马磊同志自费筹集药品送给社区老人,免去了老人外出拿药的不便,避免了感染隐患,赢得社区居民高度赞许。针对社区内理发店等门头房开始营业的情况,及时深入业户门头和家中,要求他们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宣传疫情防疫工作政策和相关措施,劝导他们严格防疫消毒,避免人员聚集,确保复工和防疫两不误。

二是“服务+监护”。莱芜区北孝义村工作组在市委军民融合办班子成员孟昭龙带领下扎实细致工作,发现2名从西安返济人员瞒报情况后,马上联合社区和物业立即安排实施强制隔离措施,安排专人24小时监护,另外对其生活垃圾单独存放、消毒。当日,工作组协调银行人员到北孝义村1户隔离人员家里,登门为其办理银行贷款手续,解决其实际问题,办理过程中,严格采取消毒和防护措施。

三是“服务+学习”。莱芜区姜家庄社区工作组在市委军民融合办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张晟同志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明确工作规范做好机关工作人员下沉村居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严守工作纪律,遵守工作要求,并做好个人的自身防护,积极与村两委负责同志沟通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通知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底。

四是“服务+管控”。三个下沉社区工作组严格执行“十个一律”和进出人员车辆“双体温检测”等,对车辆驾乘人员全部登记、测体温,堵塞漏洞,把好社区防控关口,确保隔离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坚决杜绝隔离人员出现外出情况。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