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述涛:抓好精细管控,严格落实“双测温两报告”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月18日下午,济南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区县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原标题:孙述涛:抓好精细管控,严格落实“双测温两报告”

2月18日下午,济南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区县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孙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双测温两报告”,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孙述涛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在前期基础上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更细,特别是要抓好精细管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要严格落实每天“双测温两报告”制度,即:市民个人居家、工作或外出必须每日自测两次体温,体温超过37.3℃的必须如实向单位、村居报告;各单位必须在入口处和单位内部组织专人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单位、村居对体温超过37.3℃的人员情况必须如实向疫情防控部门报告。

要严格防控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对村居社区、企业单位、机场车站、公交车出租车等重要关口、重点部位严格管控,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要强化细管,突出抓好商务楼、写字楼等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要切实抓好畜牧业的防疫管理,严防重大动物疫情发生。

要有序引导生活性服务业企业恢复营业,满足好广大市民群众的正常生活需求。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作为,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确保防控措施严格落实。

各区县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对纪委移送的疫情防控察访发现问题,要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再发生。

市领导蒋晓光、郑德雁、王桂英,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刘科出席会议。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