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便民门诊走出“泰安模式”,第一单“互联网”处方药送达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互联网便民门诊走出“泰安模式”,第一单“互联网”处方药送达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微医泰山互联网医院充分发挥互联网+慢病管理优势,在全省率先

原标题:互联网便民门诊走出“泰安模式”,第一单“互联网”处方药送达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微医泰山互联网医院充分发挥互联网+慢病管理优势,在全省率先开通互联网医院便民门诊,全市500多万居民可在线问诊拿药,有效纾缓线下医疗机构压力、减少交叉感染。

泰安市第一张“互联网”处方药17号配送到安居上上城居民张广美的家里。今年64岁的张广美患有糖尿病多年,需要长期服药。疫情防控期间不方便出门,互联网医院给她和家人解了燃眉之急。“你好,阿姨药收到了吗?您的药如果吃完了,直接在平台上联系我,我随时给您处理。”陈主任说。

在张广美和医生之间搭起桥梁的,正是微医泰山互联网医院在全省率先开通的线上便民门诊。2019年9月,微医集团在泰安成立全国首家慢病互联网医院,打造“互联网+全程慢病管理”的“泰安模式”。疫情期间,医院与市卫健委联合在全市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市民在家就可享受免费的在线医疗咨询,特别是常见病慢性病患者,足不出户就能看医生、开处方、收到药。

“对于有需要拿药的患者,可以直接在问诊之后直接在线开方,互联网医院把药能够给患者配送到家了。在这个疫情期间,我们很多医生没法去门诊,其实心里也是非常慌的,有了这个互联网医院,我们可以继续在家里为病人就能做到服务。”泰安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病科副主任医师陈丽华说。

为满足广大居民就医需求,便民门诊正在大力推广。我市已有来自80多家医院的6000多名医生在线接诊,累计为全国用户提供线上诊疗咨询超过7.2万人次,为泰安居民服务1.8万人次。以互联网慢病服务为特色的“泰安模式”也将复制到全省其他市,为全省数字健康产业发展探索一条新的路径。

来源:泰安之声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