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舍人“红色堡垒”: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 用坚守筑起疫情防控墙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2020年的春节将永远让人铭记,这是一个共克时艰的时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此时,济南东客站高速出口执勤人员正不惧危险、坚守岗位、奋勇前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共同努力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铮铮誓言铿锵有力,面面党旗熠熠生辉。1月31日上午,在东客站高速出口,来自王舍人街道办事处、区交通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安等部门的50名在高速出口值守的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突击队。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让党旗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高高飘扬。临时板房成了党支部的办公室,办公桌、大喇叭、电子屏、测温计……简单的办公设备,搭建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阵地,高扬的党旗,凝聚起党员合力迎难而上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 

 “您好,请出示一下身份证,接受一下检查。”“请出示一下您的驾驶证、行驶证。”“请测一下您的体温……”,位于济南东客站高速出口检测点,执勤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我本以为今年可以在家陪家人好好过个年,可看到铺天盖地的疫情信息,我虽然没有被‘召回’,可一想到我的同事还一直在一线战斗,他们面对寒冷天气坚持着、忍受着,我实在不能安心在家。”城管科孙宏磊说,“像我这样主动返岗的不止我一个,况且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只有自己在岗,执法中队的兄弟们工作才有了底气。” 

 “我们一定以最严谨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严格排查每一辆外来车辆,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疫情不后退、我们永向前!”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明模范带头,带领卡点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症状监测,用他们的忠诚和担当、勇气和奉献,坚守防线、坚守平安。 

 把“堡垒”驻在防控最前沿,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勇做疫情防控的先锋兵、排头兵。在执勤点,党员们对出站口的人员进行体温测试、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并对身份证逐一验证,努力做到决不漏掉一个,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稳定人心、凝聚人心。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50名党员轮班坚守,用忠诚之心践行初心使命,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扩散。 

 “春运返程高峰即将到来,我们每天检查车辆900余辆,人次3000余人,对涉及到的湖北籍的人员进行劝返,对外地在济居住人员不少于14天观察期。同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做出应有贡献。”东客站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明表示,“这段时间,所有执勤人员主动放弃团圆,舍小家顾大家、不顾疲惫、耐住饥寒,不怕苦、不怕累,哪里有需要就主动站出来,顶上去。” 

 夜幕下,临时党支部利用换班时间,召开疫情防治工作部署会,根据每日疫情排查情况制定、调整工作方案,层层分解防控工作任务,保证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力保障辖区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体党员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的标杆作用、旗帜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疫情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冲锋在前,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具体工作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扼守住进出东客站的咽喉要道,对车辆、人员开展细致核查工作,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他们每一位身上都有很多的感人故事。他们坚守在岗位上,尽职尽责,毫不松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他们的誓言!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语,却能凝聚磅礴合力;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昂扬斗志。在为人民服务、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道路上,在做好新时代党员的过程中,他们用真心、爱心、细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青春谱写无怨无悔的人生。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