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年青的特警队员勇于担当,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

枣庄市公安局特警支队

青年特警队员剪影

2020年春节,这是一个别样的新年,昔日熙熙攘攘的城市骤然冷清下来。大多数市民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闭门不出,特警支队却无惧来势汹汹的病毒,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特别是年青的特警队员勇于担当,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面对疫情防控重任,以孙中阳、张磊、孙永旭等为优秀代表的特警队员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家忘我、无私奉献,生动诠释了“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念,用忠诚和担当筑起了一座疫情“防火墙”,真实上演了“最美逆行”!

一、“我们年轻,就应冲在最前面……” 

自疫情发生以来,支队累计收到战时倡议书、请战书、入党申请书近百份。全体特警队员时刻准备着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70余名队员们发出“时刻准备着”、“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此时不上,更待何时?”、“我不怕,我们敢”、“我们年轻,就应冲在前面……”。30多名队员面对疫情、红心向党,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党组织能够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考验自己!一封封倡议书、请战书、入党申请书,一枚枚红手印,这是生命的暖流,也是特警的担当。

二、“疫情紧急,我选择奔向这里……”

在接到立即启动最高级查控勤务后,支队三大队将警力全部召回归建,迅速组成30人的青年突击队。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的工作要求,将查控任务具体细化到每一个作战单元,对进入山东南大门的每部车辆及人员进行安全和体温检查,重点任务是检查涉鄂车辆、妥善处置发热人员,充分发挥鲁苏公安检查站的“桥头堡”、“过滤器”作用。

在这30名突击队员当中,有的准备在春节期间步入婚姻的殿堂,有的家中父母身体患病需要照顾,有的准备好好陪伴家人,但是他们接到任务后,没有来得及与爱人告别、与亲人团聚,在鲁苏公安检查站餐风露宿,枕戈待旦,争做“急先锋”。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孙中阳

三大队二中队指导员

对他来说,2020年的春节应该是他一辈子最难忘的一个春节,本打算大年初六和心爱的人举行婚礼,请帖也已发出了多日,新冠肺炎打破了他的“美梦”,愕然、无奈、懊恼。在接到归队的通知后,他一时无法接受,思想斗争了许久,最终还是理智战胜了情感,因为他当过兵,他知道: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他迅速理清思路,在取得爱人和父母的理解后,迅速赶回了支队,并在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在鲁苏公安检查站顶风冒雪,无惧风险,查控、登记、拦截、劝返。他,无愧于参军、入警时的誓言,他,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曹步天,三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大年初四,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了,曹步天带领7名队友第一个进入工作岗位,开始了24小时的不间断值守。在查控现场既要保障人员安全,又要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快速检查和统计。白天任务繁重,大家有时连一口热乎饭都吃不上,曹步天总是主动多值一会,让其他队友能吃上热饭;夜里,他总是把自己排到最难熬的时间段,让其他队友能多休息一会儿。作为中队指导员,他总是鼓励身边的队友:使命在肩,疫情不退,咱们就不退。相信只要疫情防控工作一天未结束,曹步天和他的伙伴们定会坚守在抗“疫”一线。

李明阳,三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他腿部患有关节炎,站立时间一长膝盖部位就会肿胀疼痛,行动不便。但他从来没有叫过苦、喊过累,实在累了就在收费站岗亭里面坐一会,饿了就在岗亭里吃一点,困了就直接在岗亭内躺一会,真正将鲁苏公安检查站当成“家”。同时,身为中队长的他时刻率先垂范,严以律己,敢于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退伍军人和特警队员的本色。 

三、“疫情巡逻防控我在岗……”

特殊时期更需要加强巡逻防控,以社会的安全稳定来保障打赢这场战“疫”。支队以战时标准、战时要求、战时状态,坚持“高密度巡防、显性化用警”,最大限度把警力、车辆、装备屯布街面,在首脑机关、医院、超市重点部位和城市主干道,开展加强型、叠加式、网格化武装巡逻防控。同步利用“铁骑”见警率高、机动性强、灵活性好的优势,全天不间断进行巡逻监管,及时精准地在现场疏散人群、快速处置。

“请戴好口罩”、“请大家不要聚集在一起”、“赶紧回家吧”、“您需要帮助吗?”这些已成为巡逻队员每日的工作用语,他们总是不厌其烦的宣传、劝说,最大限度地减少巡区的人员聚集、防止感染传播病毒。

张磊,四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春节前夕,因为一次训练意外受伤,导致手指指骨骨折、肌腱严重损伤。医生建议住院手术。人虽伤,志不倒!作为一名中队长,在这种特殊时期他选择了保守治疗,负伤上阵!面对疫情,他做到了有责任,有担当,每天与队友们并肩作战,高标准完成巡逻防控任务。在得到领导的肯定时,他却谦虚地说:轻易不下火线的战斗作风,一直是我们支队的优良传统!为打赢这场战“疫”,值了。

张攀

四大队一中队四班特警队员

 

腊月二十三这天,北方的小年到了,他的宝贝儿也到了!从为人子到为人父,角色转变让他明白这一刻开始肩上责任更重了。在接到初三早八点务必归队的通知后,心头一震,看着襁褓中的儿子,他是那样的不舍。但在转头看到新冠肺炎人数不断的增加的新闻报道,又有些恍惚,仿佛这一刻就站在武汉的疫情战场上,他立刻回房间收拾衣服洗漱用品及必备的口罩。当领导问他:想孩子了吧?他却说:与那些每时每刻都在与死亡较量的超一线的医务人员相比,我这不值一提,实在想了就视个频呗!他虽然不是正式民警,也不是党员,却不甘落后,以抗击疫情做好本职工作为己任,朴素中见忠诚。

柴宜顺

四大队二中队六班特警队员

 

他是在大年初一那天当上爸爸的,儿子取名“初一”。孩子的出生带给了他无限的希望和莫大的力量。可是幸福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和妻子分别时,他对妻子说:“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等这次疫情过后,我肯定好好陪你和孩子。”他白天在巡区劝说、引导外出群众,晚上在公众号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忙的不亦乐乎,当看到医用物资极其缺乏时又让妻子捐款两百元,献上爱心。

四、“后勤变前线,才有战斗力……”

后勤不后,当先行。自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支队办公室在做好上传下达、信息宣传、党建队建等工作的基础上,整合各类资源,集中力量,创新工作思路,后勤变前线,成为一支移动的防疫“铁甲兵团”。

孙永旭,办公室勤务保障班班长。每天吃住在支队,冲锋陷阵,他带领队友们检查车辆设备、保障装备警械、清洁消毒测温、每天往返一线送饭菜,干的有条不紊。近期防疫物品增多,他严把出入库流程,加强盘存清点,确保防疫物资管理落实到地。他腰椎间盘突出,腰部经常酸痛不堪,但仍坚持每天用背负式催泪喷射器壶,对支队办公区、生活区、执勤车辆,角落落进行喷洒消毒。队里队外,只要是后勤保障的大事小情,他一样不落、事事争先,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

王政文,女孩,五大队三班特警队员。在被紧急召回后,一直没有回过家,在和五大队队友们从事日常巡逻任务的同时,还担负着办公室部分文件归案、数据统计、物资收发。她每天都早早地来到办公室,查收文件通知、打扫卫生;接受紧急任务积极主动,从未有过怨言。为了让群众更多的了解疫情和掌握疫情防护知识,由她本人构思,并参与完成的安全提示短视频,被广泛推送,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虽然没能冲锋在第一线,但她尽心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悄悄奉献。

特警支队的特警队员们,都很年轻,在父母眼中,他们还是未长大的孩子。但是,上了一线,他们就是战士,他们就是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他们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特警的本色。

初心永擎,照亮前路;使命在肩,勇毅前行。他们是平凡人正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的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来源:枣庄共青团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