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 因疫情调整用水计划可网上申报


来源:淄博新闻网

在疫情期间,因生产抗击疫情保障物资,抗击疫情卫生清洁用水增加而导致用水计划不够的,可以通过网上进行用水计划调整申报。

原标题:淄博市水资源管理办公室因疫情调整用水计划 可网上申报

淄博新闻网讯(记者张谦谦 通讯员张振华)昨日,记者从淄博市水资源管理办公室了解到,在疫情期间,因生产抗击疫情保障物资,抗击疫情卫生清洁用水增加而导致用水计划不够的,可以通过网上进行用水计划调整申报,网址为http://zwfw.sd.gov.cn/sdsfjis/front/login.do。此举实现调整用水计划填报、变更不见面,方便企业和办事群众,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不利影响。

据了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实行水资源统一调度令制度,根据淄博市水资源优化配置方案,建立了重点区域供水周调度,利用水资源实时监控平台,及时掌握全市各重点供水水源地蓄水、开采利用情况,实时调度水源水量,确保疫情期间全市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及供水安全。及时调整用水管理举措,在制定2020年年度用水计划时,在往年用水基数的基础上普遍上调15%,保障广大用水户的合理用水需求。

同时,督促各水源地管理单位加强饮用水水源地防疫期间的巡查管理,重点做好一级保护区范围内巡查工作,确保饮用水水源不受污染。强化水质监测、隐患排查,及时调度各水源地水质监测信息,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水质监测和水质分析,并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疫情期间原水水质安全。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