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市出台8条“硬核”措施“零距离”服务企业项目


来源:淄博新闻网

2月17日,市政府出台了《窗口前移“零距离”服务企业项目八条措施》,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原标题:淄博市出台8条“硬核”措施“零距离”服务企业项目

淄博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打造“淄博速度”“淄博效率”“淄博服务”品牌,最大限度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2月17日,市政府出台了《窗口前移“零距离”服务企业项目八条措施》,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措施中提到,将公开企业开办和项目审批流程、服务电话及相关政策,让企业知晓审批程序、审批要件。为每个市工业重大项目确定1名帮办代办员,对项目手续办理提前介入、全程跟踪,真正实现“一次办好”。组织相关部门项目审批首席代表、业务骨干,组成VIP服务团队,及时到企业开展送政策、送服务活动,通过服务“前移”,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等不见面审批,让企业办事零跑腿。建立不同层面的项目审批服务微信群,及时发布相关政策、文件,为企业提供办事咨询、材料辅导、信息资讯等综合服务,在线全程跟踪了解项目手续办理情况,解决存在问题。疫情防控期间,对确需到大厅办理的实行预约办理,避免人员聚集。对需要审验原件的事项,实行邮政办,由快递公司免费上门收件、送件,企业全程不用跑腿。

优化提升帮办代办服务,让手续办理更省心。对需办理项目审批和生产资质许可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实行特事特办、全程帮办、容缺办理,企业只需具备主要生产条件,产品质量检测合格,可先行发放许可证,让企业项目尽快投产。将所有市工业重大项目纳入绿色通道审批,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手续办理。在市及各区县政务服务中心开通重大项目服务专线电话,落实首问负责制,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项目企业反映的问题。

扩展项目审批容缺受理适用范围,实现市级涉企审批事项100%容缺受理,在法律许可范围内实行先发证,后补齐相关材料。进一步梳理涉企政务服务事项,年内再新推出一批实行承诺审批的事项清单及标准规范,并逐步扩大办理事项数量和覆盖面。在市及各区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投资项目审批综合受理窗口。制定印发项目手续办理联系服务卡、项目审批手续办理“一本通”,公开服务电话,全方位提供延时、预约服务,充分发挥项目远程视频联审作用,让企业在一窗受理、联审联批、协同服务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建立区域化评估评审、“标准地”出让、“先建后验”等示范点及配套制度,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围绕企业、项目全生命周期审批事项目录,裁弯取直、流程再造,大力推行主题式审批和“一链办理”,让企业一看就明白、一次就办好。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