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市开展沿街单位、经营业户“门前五包”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来源:淄博新闻网

市城管办决定从即日起开始,历时一百天,集中开展沿街单位、经营业户“门前五包”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原标题:淄博市开展沿街单位、经营业户“门前五包”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淄博新闻网讯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给环境卫生和公共卫生工作提出严峻挑战,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源头上彻底清除各类“脏乱差”现象,使全市环境真正达到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目标,市城管办决定从即日起开始,历时一百天,集中开展沿街单位、经营业户“门前五包”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据记者了解,“门前五包”包括包卫生保洁、包绿化美观、包秩序良好、包立面整洁、包信息报送。全市行政区域内临街单位(无责任单位的地段由街道办事处组织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的建(构)筑物及临街一侧立面与地面角线(有围栏围墙或有标志的,从围栏围墙或标志算起)至人行步道边石(无人行步道的以道路边线为界),为“门前五包”的实施责任区域。

为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的强大合力,我市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科,负责总体工作推进。各区县政府、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管委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别负责辖区“门前五包”责任制的组织实施。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社区负责“门前五包”责任制的具体实施。全市行政区范围内所有单位主要负责人是落实本单位“门前五包”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严格按照“门前五包”责任范围维护好市容环境卫生与秩序,并对各自沿街出租的经营业户负有“门前五包”管理责任。

市、区将分别建立“门前五包”责任制检查考评制度,对沿街单位、经营业户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各街道办事处(镇)对辖区单位、社区、村(居)委会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情况进行日常督查,每周检查一次;区县城管办每月对各街道办事处(镇)“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一次考评。同时区(县)要定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社会评价机构对责任单位履职尽责情况进行星级评测,并统一制作“门前五包星级单位”公示牌对责任单位实施挂牌,实行动态更新,对模范带头的责任单位在大众媒体选树典型,表扬鼓励;对责任不落实、管理不到位的,依法进行处罚和曝光。市城管办将“门前五包”列入第三方测评,每季度进行一次考评,考评结果列入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和年终优秀区县、优秀街道(镇)评比指标体系。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