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青年战“疫”记④丨群众“点单”,团干部做村民的蔬菜“代购员”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杨国群,37岁,博兴县陈户镇团委书记、闫陈村党支部书记。在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带领辖区团员青年冲在前线,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帮助村民购买蔬菜并免费配送到村民手中,

杨国群,37岁,博兴县陈户镇团委书记、闫陈村党支部书记。在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带领辖区团员青年冲在前线,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帮助村民购买蔬菜并免费配送到村民手中,让村民们足不出户吃上低价蔬菜,成为群众信赖的爱心蔬菜“代购员”。

照片中提着蔬菜的青年就是杨国群,他现在担任陈户镇团委书记,同时兼任陈户镇闫陈村党支部书记。前期,他在村居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发现各社区、村庄因封闭式管理,村民们买菜不方便,蔬菜供应也出现短缺。对此,杨国群就想如何能够发挥团组织的优势,让村民们不出门就能买到安全新鲜的蔬菜。

为此,杨国群四处打听,搜罗购买新鲜蔬菜的渠道。后来,得知店子镇的优质蔬菜由于疫情而无法外运,他当即联系当地菜农,菜农们纷纷表示愿意合作,并愿意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经过协商,确定了爱心蔬菜价格,优质西红柿和青椒均2元一斤。

菜源有了,杨国群立即组织各社区、各村居的团总支成员、乡村好青年、返乡大学生等团员青年成立爱心蔬菜配送青年志愿服务队,建立爱心蔬菜微信群,由志愿者统计社区与村居采购情况,再联系菜农现摘统一配送至疫情防控站,由志愿者分发到村民手中,连日来每个微信群成交量近万斤,菜农表示一个蔬菜大棚一夜之间就摘光了。

有村民在微信群中说:“在家吃着这么新鲜的西红柿,哪里也不想去了”。志愿者也和村民们打趣道:“我们不是蔬菜的种植者,而是蔬菜的搬运工。”通过爱心蔬菜志愿服务,建立了菜农与群众的直通车,不仅让村民们吃上了安全新鲜的低价蔬菜,也让菜农们的蔬菜滞销问题得到了极大缓解。现在,只要陈户镇的村民有需求,当天蔬菜就能送货上门。

目前,在陈户镇周边9个城市社区和20余个农村村居都能买到爱心蔬菜,免费配送的青年志愿者已达到19人,他们不辞辛苦,一趟一趟帮助村民配送蔬菜,老百姓的心里都是暖暖的,为质朴的菜农点赞,为志愿者的辛勤服务点赞,为基层团干部杨国群的爱心担当点赞!

来源:青春滨州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