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村战“疫” | 3200余名乡村“好青年”筑牢防疫堤坝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滨州农村战“疫”一线,活跃着3200余名乡村“好青年”,这些“好青年”是2018年以来各级党团组织逐级评选产生的,是扎根农村、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滨州农村战“疫”一线,活跃着3200余名乡村“好青年”,这些“好青年”是2018年以来各级党团组织逐级评选产生的,是扎根农村、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如今,他们在农村社区团组织的带领下,向党组织报到,用实际行动筑牢农村一线防疫堤坝,无愧青年本色,彰显责任担当。

从一包蔬菜、一个口罩开始,

从一次值守、一次消毒做起,

这个群体在不断给我们惊喜和感动,

有人收入虽微薄,

却不乏倾囊相助的慷慨;

有人力量虽弱小,

却激发涓流汇集的磅礴。

全员报到

我们见证了“众志成城、战疫必胜”的信心

“书记,我来报到,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沾化区富国街道乡村“好青年”牟学亮到城中村社区党总支报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截至目前,沾化区富国街道59名乡村“好青年”全员向社区党组织和各村党支部报到,服从党组织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昼夜兼程

我们见证了“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

“疫情不走、我们不撤”,邹平市乡村“好青年”尹莎莎等20人郑重承诺。他们24小时轮班值守,在各村检查点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排查、体温监测等工作,确保零遗漏。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每天24小时处在备战状态,白天村口执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清理卫生死角、喷洒消毒液,晚上住在帐篷里,时刻待命。疫情当前,我们肩头责任重大!”沾化区乡村“好青年”房金山如是说。

沾化团区委在全区设置以乡村“好青年”为主体的村级“青年执勤岗”438个,日夜坚守岗位,为村居平安防疫保驾护航。

“村里志愿者的岗前培训至关重要,我有专业知识,更当责无旁贷!”无棣县乡村“好青年”蔺国鹏每天夜间在村执勤,并为村中志愿者培训防疫知识,让志愿者在守护村庄的同时做好科学自我防护。 

温暖相伴

我们见证了“岂曰无衣、与子偕行”的爱心

“只要疫情防控有需要,我愿竭尽所能!”从大年初一到现在,阳信县乡村“好青年”张磊带领本村青年率先行动,建立应急队伍,为本村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

阳信县乡村“好青年”姚磊、李晓蒙、李树才各捐款10000元;“好青年”尹德义捐赠KF94口罩2000只;“好青年”张伟捐赠口罩2400余只,物资2200余元;“好青年”雷杰捐赠消毒液一吨;“好青年”贾兆洪为翟王镇西朱村贫困群众免费发放蔬菜,并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蔬菜200斤……

“婆婆是一名党员,我要向他看齐。希望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帮助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邹平市乡村“好青年”马小月与59岁的婆婆组成搭档,每天在家配置消毒液,义务对村居街道进行消杀。婆媳两人共同战疫的身影,让我们看到爱的传承,也成为了当地一段佳话。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每个人的力量非常微小,只希望在这寒冷的下雪天能为执勤人员送去些许温暖。”2月6日,博兴县乡村“好青年”刘翠霞冒雪为在院庄、南河东、安柴三村负责防疫值班的共计10个执勤岗送去了自己熬制的八宝粥。2月13日,刘翠霞与同事们又自发为三个村防疫值班人员送去了亲手包的大包子和热腾腾的八宝粥。

村村好青年,立志守村村。这是滨州市3200余名乡村“好青年”战疫的缩影,500余小时的日夜坚守,换来村庄的日夜安宁,感谢有你们!

来源:青春滨州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