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槐荫区安排2000万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既要抗击疫情,又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槐荫区于今日出台扶持政策,设立2000万元专项资金,为企业在疫情防控防护物资保障、减小租金压力和解决其他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提供帮助。

既要抗击疫情,又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济南市槐荫区于今日出台扶持政策,设立2000万元专项资金,为企业在疫情防控防护物资保障、减小租金压力和解决其他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提供帮助。

张庄路街道办事处到迪卡侬西城店指导复工前的防疫准备工作

记者今天从槐荫区发改局了解到,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在近日召开的槐荫区委常委扩大会明确,要在解决企业具体困难上抓落实,本着实用管用、讲求效率的原则,从每年1亿元的产业扶持资金中专门准备200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条件下企业的复工复产。

这些资金主要用于鼓励本区生产防护口罩、消毒液等应急保障物资的企业,按照疫情期间在槐荫地区销售的物资优惠总额给予一定补助。

区发改局到润华集团帮助疫情防控人员进行现场知识培训和防疫物资检查

资金还将用于为企业搭建防疫互助平台,保障复工企业优先采购急需的口罩、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对三月底之前复工的企业,因统一接回返岗员工发生的交通费用给予一定补助。

济南天齐特种平带有限公司复工生产为口罩供应提供配件保障

针对中小企业在各类产业链中必不可少,抵御市场风险能力普遍较弱,不少中小微企业由于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复工生产。政策明确,辖区内的承租区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出台免收承租区2个月房租、减半4个月房租。鼓励疫情期间各类中小微企业发展载体减免承租企业租金等相关费用,根据其减免费用总额,给予一定补助。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导致发生重大生产经营损失的重点企业,予以“一企一策”支持。同时,区金融部门还将协调辖区金融机构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期间信贷政策,积极提供信贷支持。

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项目工人正在工地进行施工作业

据了解,该项政策还明确,如果在具体实施中与国家、省、市政策重叠,将按就高不重复的原则实施。政策适用期限暂定为2020年2月15日至4月30日。槐荫区以优质快捷的服务积极支持企业复产复工,高质量、高效率为防疫工作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当头,有政府部门鼎力撑持,企业必能经受得住惊涛骇浪,度过寒冬,迎来春天。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