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访济南隔离社区:生活物资专供 保安24小时执勤


来源:闪电新闻客户端

探访济南“隔离社区”:生活物资专供,保安24小时执勤

原标题:影像力|探访济南“隔离社区”:生活物资专供,保安24小时执勤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6日讯 2月4日,济南市历下区姚家街道窑头小区出现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有效控制疫情发展,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姚家街道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年轻机关干部组成的青年突击队。负责被全面隔离的窑头小区4号楼、26号楼以及31号楼居民生活保障。

2月16日,记者在济南历下区窑头小区看到,该小区北门已经封闭,南门是出入小区的唯一通道。小区门口,有警察24小时执勤,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小区门口设有货架,所有快递、外卖只能放到这里,所有被隔离的居民快递有社区工作人员统一配送。

小区青年突击队全面负责被隔离3栋楼12个单元居民的生活保障和就医需求,按时按需配送生活物资。

每个隔离单元门口,都拉起了警戒线,所有生活用品被运到单元门口,再由青年突击队员穿上隔离服送到每家每户。

隔离单元24小时有保安执勤,外来人员不得进入,被隔离居民也不能随意出入。

青年突击穿上隔离服,戴上护目镜,挨家挨户的给居民送蔬菜、快递等生活用品。

一天爬楼近50层,1200多名隔离居民物资靠腿跑。每个单元都建立了微信联络群,居民有需求可以随时发在群里。

为了防止交叉感染,1200多名居民的全部生活物资只能由突击队一趟一趟,从小区大门口“人肉”送到对应负责的住户家中。不到两个小时,突击队员们便麻利地从运送车上卸完货,将一袋袋蔬菜瓜果归置到了各自负责的单元楼前,等挨家挨户送完蔬果,天都已经黑了。

电梯只有统一配送生活物资的时候才可以使用,平时遇到送药这样的急事,也没工夫联系物业,工作人员就爬楼梯赶紧给居民送上去。

据保障小组的刘闽山介绍,由于疫情突如其来,很多窑头小区的居民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储备生活物资,隔离前几天大家的需求越来越多,一天下来,队员们光爬楼梯来回就将近50层,累得腿都要站不住了。

一天爬楼近50层,1200多名隔离居民物资靠腿跑。厨房缺米了、快递来了、有家人来送东西了,社区的青年突击队每天为居民忙碌着。

昨天的降雪过后,有居民在小区的车辆积雪上写下了“窑头加油”鼓励大家伙共同战胜疫情。  

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们主动请缨、奋战一线,大家明白,微光汇聚,总可以凝聚力量,迎来希望,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终的胜利。

闪电新闻记者白少光吕钊娄冬梅报道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